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辉《完全时尚手册》将改版七年之痒想做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7: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走过7年,不知是否应了“七年之痒”一说,成功引领时尚七年的凤凰卫视品牌栏目《完全时尚手册》也即将改版。昨日,该栏目著名主持人、时尚生活代言人的李辉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除了透露《完全时尚手册》的改版情况,李辉还向记者道出了自己七年来的时尚历程和感受。

  新《手册》加强新闻与互动

  七年来,李辉主持的《完全时尚手册》一直锁定凤凰卫视的黄金档,成为了很多观众了解时尚信息的重要渠道。据李辉透露,此次《完全时尚手册》的改版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节目播出时间从七年不变的21时50分提前到20时30分;其次是改版后的节目将加入更多的新闻内容,并增强节目与观众的互动性;第三点则是加大自制节目的含量。

  李辉解释说:“凤凰卫视的主要收视群多是社会精英,20:30正是他们晚饭前后观看电视的时间。至于加大自制节目含量,以往我们的资料都是靠买国外的,但那怎么都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现在我们拥有了很多自己拍的片子。比如一种最新产品的发布,我们当时就可以让观众直接看到。让观众了解到时尚东西的起源,对其发展脉络更加清楚。”据悉,改版后的《完全时尚手册》将于明年全新亮相。

  羡慕鲁豫的“奢侈”

  《完全时尚手册》的这次改版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七年之痒”的现象,对此李辉解释说:“七年之痒应该是今年吧,但今年都已经过去了。不过说实话,从这个节目开办第四年起我们就一直很担心,害怕观众厌倦。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前段时间,凤凰卫视另一品牌栏目《鲁豫有约》也全新改版,并将在内地电视台落地,说起这些李辉颇为遗憾:“三年前我们就考虑过将《完全时尚手册》在内地落地,但因为节目内容中有些资料是购买的,我们没有转售权,所以一直没有实现。我很羡慕鲁豫,她有在北京录制节目的优势,还可以和上百观众在现场一起互动,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奢侈!”

  首次上镜吓得要死

  在做凤凰卫视主持人前,李辉只是一名幕后行政人员。谈起入行经历,李辉直呼意外:“1996年公司刚到香港,主持人不够用,而公司里会说普通话的人又少,有人对我说,你会讲普通话,形象又好,去试试镜吧。”就这样李辉登上了荧屏。

  回忆自己第一次上镜的经历,李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紧张,“我吓得要死,连手指甲都是青的。”李辉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第一次的搭档是张铁林,他很照顾我,经常说你有什么难题就问我吧。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

  自称是一个时尚的人

  现在的李辉已经成了观众眼中的时尚

  生活代言人。对于时尚,李辉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其实时尚就是一种生活智慧,并没有一个特意的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崇尚和物质基础,千万不要逼迫自己去盲目跟风,在生活中体现自己的智慧最重要。”谈起生活中的自己,李辉毫不谦虚地说:“我是一个时尚的人,我现在可以毫不掩饰地这么说。因为我可以在尖端位置拿到第一手资讯,从中得到很多东西。”同时李辉还透露说,节目之外她是一个很偷懒的人,喜欢与家人和朋友们在一起。

  几年后有可能转做幕后

  李辉笑称她现已经不想做主持人了,因为做主持人不管状态好不好都必须面对观众,有时候会让她非常难受,“尽管如此,至少几年内我依然会坚持下去。如果有一天不做主持了,我就准备做幕后,现在我兼任《完全时尚手册》的主编,已经开始接触一些幕后的工作了。”记者范东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