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召集香港演艺界 1月7日筹款赈灾海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1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南方网讯鉴于超级海啸造成的伤亡愈来愈惨重,形势严峻,成龙、曾志伟及尔冬升等数十人及各大电子传媒代表,前晚通宵达旦召开演艺界紧急大会,拥有九大属会的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决定在一月七日于快活谷马场或大球场,举行《爱心无国界》大型筹款活动,不分国界不分组织共襄善举。

  筹款盛会由黄昏六时开始,预计将长达四小时以上,大陆、港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歌星艺人会倾巢而出前来参加,各地亦同时举行联播,有份参与的国家及地区,届时会各自在当地筹款。杜汶泽飞灾区

  当晚盛会不设入场费,只在门口摆设钱箱让市民捐款,为了让市民更了解灾区险情,总会昨午(30日)率先派出艺人杜汶泽等,跟随救世军前往斯里兰卡派发救济品及拍摄灾情,拍得的片段会于当晚筹款节目时播出。至于紧接出发的尚有张卫健等人,将跟随乐施会、无国界医生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组织前往。现时歌影视艺人均踊跃参与演出,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谭咏麟、许志安及陈慧琳等已经率先响应,不少赞助企业及厂商亦一呼百应。

  至于无线在元旦下午三时于大球场举行的筹款活动,乃为政府所制作,响应一月一日“世界筹款日”的号召。而一月二日晚上,无线举行的《四海同心送关怀》筹款盛会,将出动七大司仪上阵,包括曾志伟、陈百祥、邓梓峰、郑裕玲及顾纪筠等等,至于歌神许冠杰为今次赈灾活动还作了一首新歌《风微尘》,并有意亮相亲自演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亦会现场直播,美加及欧洲等地则转播。

  而英皇娱乐公司方面,同样在一月二日举行的《携手送暖到南亚》,届时各艺人自己动手化妆,将省下的开支全部捐出,谢霆锋会献唱《黄》、吴浩康唱《爱是永》、郑希怡唱《祝福》以及Twins唱《施比受》。叱咤取消庆功

  此外,元旦日举行的叱咤乐坛颁奖礼,除了在现场设置捐款箱之外,电台亦决定取消庆功宴,将相关开支用作救济灾民。

  而演艺人协会原定于元旦跑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为狮子会筹款,将所筹得之三分一善款捐给演艺人协会成立基金,不过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昨晚透露目前灾情告急,故该会已决定将善款全数捐给赈灾所用。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