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从烂漫文化篇章中跃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7 解放日报

  辞旧迎新又一年。东方艺术中心的落成开业,《剧院魅影》和周秦汉唐文明大展、法国印象派画展等文化盛事的跨年度展出,都让这一个新年显得与众不同,也让市民文化消费的热情空前高涨。带着过个文化年的祈愿,本报记者对沪上迎新文化市场做了一番扫描。

  东方艺术中心盛装亮相

  随着今晚东方艺术中心首演音乐会举行,这座公众文化艺术殿堂将在元旦期间全面亮相,市民们可以到东艺音乐厅尽情享受音乐大餐。1月1日,“蓝天下的至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2005年新年音乐会,将荟萃中国广播合唱团、上海交响乐团以及刘秉义、耿莲凤、杨学进、王威、金郑建、蒋苓、刘晓春等名家,重温经典金曲;2日、3日,柏林RIAS广播爱乐乐团将以一套包括施特劳斯圆舞曲和中国的《苏三起解》在内的曲目展开首次中国巡演。

  书香陪伴读者过新年

  元旦期间,上海书城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活动,让书香陪伴广大读者过新年。

  上海书城专门开展“以手写心———阅读心语征集活动”,读者可以在贴在上海书城正门口的蓝色海报上,写下自己对阅读的理解和思考。同时,元旦下午2:00,《喜欢你》的作者曾炜在书城二楼举行签售活动。2005年1月2日下午2:00,在书城二楼举行《同心蜜友》现场签售,由东广音乐动感101节目主持人韩磊、隋蕾、孙晔等与读者见面。

  两大展馆假日迎客

  正在上海博物馆举办的“周秦汉唐文明大展”,每天上午9时开馆,16时停止进馆,17时闭馆。对可能出现的参观人数过多、展馆过于拥挤等情况,博物馆表示将通过延长开馆时间等方式,尽量满足参观者的需求。博物馆一贯实行20元一票制,节日期间也不例外。同时,他们对70岁以上老人、离休干部、现役军人实行免费;家长可以带未成年人参观,未成年人免费;学生票为5元,学生团体预约免费。元月2日、3日学生团体票已满,1日还有余票。

  在上海美术馆举办的“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元旦3天,每天从9时至20时对观众开放。票价仍然维持20元不变,团体票为16元,学生票为5元,学生团体凭学校介绍信预约;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军烈属和离休干部凭证免费参观;每位家长可携带一位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免费。

  新天地举办迎新晚会

  今晚,由市旅委、市政府外办、卢湾区政府等举办的2005上海新天地倒计时晚会,将从晚上9点30分至1月1日凌晨零点30分结束,包括“嘉年华”大巡游以及全国偶像歌手大赛获奖新人组合表演,港台歌手萧亚轩、陶吉吉长达75分钟的演出,在焰火、灯光配合下,让全场观众倒数计时迎新年。

  戏剧舞台听书看戏

  逸夫舞台12月31日夜场19:15举办《迎元旦评弹名家书会》,张如君、刘韵若、饶一尘、赵开生、邢晏芝等将献演看家书目。1月1日至3日夜场19:15,上海沪剧院上演大型贺岁沪剧《龙凤逞强》,主要演员有韩玉敏、陈瑜、茅善玉、孙徐春等。1月1日和2日京剧迷届时可去逸夫舞台欣赏上海京剧院赴澳门演出前预演剧目《白蛇传》和《杨门女将》(日场13:30)。12月31日和1月1日、2日(19:15)话剧大厦为话剧爱好者安排了美国当代优秀剧场作品《求证》和贺岁话剧《天堂—打左灯向右拐》。

  本报记者伍斌 顾咪咪 端木复 姜小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