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培钦: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0 浙江在线

  昨晚,郑培钦“梦江南”独唱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作为杭州歌舞的民歌新生力量,此次音乐会是她初试啼声。

  现场观众反应热烈

  这是一场优美的演出,从开场到结束没有一位观众中途退场。郑培钦甜美的歌声就像
磁场一样,把观众都吸引在座位上。

  “真是好听。”记者旁边的一位大爷闭着眼睛细品着歌声,手指还在膝盖上轻轻点着节奏。就连记者前面的两个小孩子也不吵不闹,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音乐会分为5个篇章——江南、民歌、戏剧、歌剧和时代。为了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歌喉,郑培钦在曲目上下足了工夫。当一身白衣素裹的她秀出兰花指,唱起婺剧《白蛇传》时,台下叫好声此起彼伏。

  面对面“我的压力很大”

  演出前,在酒店见到郑培钦,素面朝天的她有着别样的素雅。

  郑培钦的话不多,记者连着问了一大串的问题,很多是她的老师、中央民族乐团的著名作曲家王志信临阵接手的。郑培钦抱歉地对记者说,晚上就要举行自己的首次独唱音乐会,“压力很大”。

  婺剧演员出身

  唱民歌前,郑培钦做了8年的婺剧演员,工青衣,唱、做、念、打都练得很是精到。从小就喜爱唱歌的她,在1995年第一次系统地接触了声乐后,便开始往民歌方面发展,而扎实的戏曲功底也让她的民歌生涯搭了一段“顺风车”。这让郑培钦的老师王志信十分欣喜:“当年,我看到她的时候就像发现了一个玉石矿。‘玉不琢,不成器’,她是一块可以雕琢的玉石。”

  王志信说,当他第一次听到郑培钦的民歌演唱时,感觉一般。真正让他动心的是郑培钦的戏曲功底:“民歌的根在戏曲,中国最优秀的民歌演唱家都是戏曲演员出身的。民歌和戏曲骨子里都是一致的。”王志信边说还边给记者例举了很多戏曲演员出身的歌唱家,比如,唱花鼓戏出身的歌唱家李谷一。

  音乐会提前举行

  “一般的独唱音乐会都要准备一年的时间,而我只准备了两个月。”郑培钦说这话的时候,记者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她的焦急。

  郑培钦说,她原计划将音乐会安排在明年5月举行,让自己可以准备得充分一点。但是,身为杭州歌舞团重点培养的新生力量,团里很希望她能借着浙江新年演出季的契机,为人们展示团里的新生力量,音乐会这才不得不提前举行。

  为了办好这次音乐会,团里为郑培钦费了一番心思,乐队、舞美都是最好的,每次排练团长都亲自在现场指导。“现在,我的这个独唱音乐会已成为整个杭州歌舞团的了。”郑培钦笑着说。

  “你放心,我对你绝对有信心,”王志信安抚她说,“我最大的遗憾就是培养你的时间只有短短半年,如果再给我半年时间,我一定会给浙江人民一个特别棒的民歌演唱家。”

  来源:今日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