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跟杨贵妃比三围 跳舞不用替身演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6 千龙新闻网
范冰冰跟杨贵妃比三围跳舞不用替身演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冰冰跟杨贵妃比三围跳舞不用替身演员(组图)
范冰冰跟杨贵妃比三围跳舞不用替身演员(组图)
  点小图看冰冰曼妙舞姿

  在30集电视连续剧《大唐芙蓉园》拍摄现场见到饰演杨贵妃的范冰冰时,最大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美艳。不管是与她演对手戏的赵文?、张铁林,还是前来探班的记者们,普遍感到眼前一亮。的确,眼前这个杨贵妃实在是太美艳、太漂亮了。

  没想到,这么漂亮的贵妃状居然是范冰冰自己琢磨着化出来的,她甚至给杨贵妃发髻上设计了一束斜飞的羽毛,乍一看有点欧洲贵妇人的感觉,但霓不得不承认,她这样的装扮确实很“打眼”,美丽得令人绝望。非但如此,范冰冰的本事还在于她能有条不紊地区分杨贵妃的复杂发型,从寿王妃到做道士到贵妃,头型换来换去,而且头上发饰非常沉重,难得她还能安之若素。

  更没想到的是范冰冰居然会给大家露一手跳舞的绝活儿,伴着“霓裳羽衣舞”的旋律,两队穿红着绿的佳人拖着长袖迤逦而出,其中跳得最带劲的当属剧中与杨玉环姐妹相称的谢阿蛮,按照剧情,本来陪坐在玄宗身边的杨贵妃一时技痒,忍不住走下龙榻与众佳人一起舞将起来,那舞姿那身段,直把玄宗、高力士和李白看得如醉如痴……本来,大家都以为这段舞蹈范冰冰会用替身,没想到实拍的时候,范冰冰胸有成竹地滑下龙榻,小碎步飘一般滑向舞台中心,“真刀真枪”地跳了起来,绝对的专业水平。不过,在她左前方一丈开外镜头拍不到的地方,一位“领舞”的年轻女子和她口中不断发出的“左边、右边、一下、两下、三下……”等指令,泄漏了范冰冰的小秘密,原来,这位发号施令的年轻女子来自人民大学艺术团,既是范冰冰的舞蹈老师,又是范冰冰的舞蹈替身。

  不过,尽管有“领舞”的存在,仍然并不影响众人对范冰冰舞技的肯定和赞赏,据该剧制片人崔毅松介绍,出于拍摄需要,拍杨贵妃跳舞的几场戏时早就定了要用替身,但是好强又好学的范冰冰坚持要尽量自己跳,只是在拍摄大背景时才用替身,如此一来,她就把自己逼上了梁山——由于条件限制,教舞蹈的老师只能在拍戏头天赶到外景地,用晚上的时间教范冰冰跳舞,第二天就得现炒现卖。“没想到范冰冰还挺有舞蹈天赋,这么短的时间,要学五六段舞蹈,还真学得有模有样。”

  时至今日,当初对范冰冰瘦版杨贵妃的争议早已烟消云散,而范冰冰对自己塑造的杨贵妃这一传奇人物,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扮演安禄山的臧金生说他研究过有关史料,真正的杨玉环三围仅仅比我大一点点,不那么胖,身高要比我矮一些,大约1米55到1米6的样子,所以瘦版杨贵妃并非没有根据。这个女人是个至真至纯的女人,很纯真,很善良,她的眼睛里只有爱情。没演这个角色之前,说实话,我对她的印象并不好,所谓红颜祸水嘛,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看法,但是接了这个角色之后,去看书,慢慢的我的态度有所转变,等我看了这部戏的剧本直至演上这个角色之后,我喜欢上她了,觉得她是非常好的一个人,剧本对她很是褒奖。她的爱情没有错,只不过她爱上的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一个皇帝,并且是年龄大自己那么多、曾经是自己公公的皇帝,这是她的悲剧所在。”

  而与范冰冰演对手戏的赵文,则对范冰冰的舞技大为赞赏,他跟记者打趣说:“面对这么一个舞姿曼妙又是如此美艳的尤物,作为皇帝,他不动心的可能性是零。”接着,他又半开玩笑地补充道:“对了,不动心的可能性是零,就用这个做文章标题,太有意思了。”

  14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