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 8000歌迷冒寒追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6 千龙新闻网

  29日晚8点,梅艳芳逝世一周年追思会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随后各种相关纪念活动开始陆续展开。昨日,记者从香港同行那里打探到,虽然这段时间是香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在香港仍有近8千歌迷赶往会展中心悼念阿梅,她的家人、徒弟、好友均以不同方式悼念这位百变天后。明年3月,梅艳芳的蜡像将在杜莎夫人蜡像馆展出,她的蜡像将紧挨着张国荣的蜡像。

  众星洒泪忆故人

  昨日是梅艳芳逝世一周年纪念日,29日晚举行的《芳华再现梅艳芳纪念会》出席者除了梅妈和梅启明之外,还有阿梅旧爱林国斌、爱徒何韵、许志安和杨千女华等。当晚出席追思会的香港演艺名人纷纷用歌声纪念一代歌后。刘德华虽不能来到现场,仍通过视频表达自己对梅艳芳的怀念之情。梅妈回忆起爱女的往事不禁悲从中来,哭成泪人。林国斌表示私下已拜祭了阿梅。邝美云则呼吁大家待梅妈好些:“始终血浓于水,没有梅妈就没有阿梅。”许志安出场时说:“师父同我讲过,如果绝望的时候,上天会送希望给你,这个就是梅艳芳精神,我会坚持她的信念。”说完,他含泪唱了一曲《笑看风云变》。

  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曾为汪明荃、罗文、许冠杰、梅艳芳、张国荣等港台明星设计服装的刘培基也专门撰文寄哀思,他写道:“心爱的小梅妹,近来痛惜你的兄也走了,尘世间,我好像又少了一些牵挂,无需太多留恋了,天上群星聚……Danny仔(陈百强),罗记(罗文),国荣,阿梅,兄……今夜我遥望星空,想起兄写的、你们都唱过的‘当你见到天上星星,可会想起我’。”

  歌迷深切怀念阿梅

  截至昨(30)日凌晨,仍有8000名歌迷守候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现场,他们手里拿着红烛、梅艳芳的海报和剧照,嘴里清唱着梅艳芳生前的歌,场面十分感人,现场还有梅艳芳的纪念画刊出售,虽然售价80港币一本,但很快就被歌迷抢完。

  昨日上午,梅妈在香港宝莲寺为梅艳芳打斋,祭奠亡灵,而梅艳芳的蜡像也将在明年3月正式在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展出。环球、华纳、EMI三大唱片公司赶制的纪念专辑也在近日先后上市。除此之外,梅艳芳的歌迷更是从平安夜开始在香港各大咖啡馆和酒吧举办“梅艳芳纪念周”,并自发在铜锣湾等热闹地段上演了一场“梅姐经典秀”的派送活动。

  作者:杨帆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