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柳云龙遭遇电视版《暗算》 王家卫盯上电影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1 千龙新闻网

  筹备多时的国内首部“特务情景电视剧”《暗算》已经悄然在车墩拍摄了半个月。该剧分3个部分,各10集,既独立成篇又千丝万缕,分别为《听风》、《看风》和《捕风》。而在上海开机的是第三部《捕风》。原本这部电视剧前天记者前往剧组探班,揭开这部号称中国版《碟中谍》的真实面纱。

  30集电视剧《暗算》是作家麦家同名小说改编的。由柳云龙担纲男一号,而他剧中扮
演的安在天实际上是原著小说中没有的人物,是麦家为了串联剧情而新增的角色,也是惟一贯穿三个单元的人物:他发现了“瞎子阿炳”,接着与“黄依依”谈情说爱,最后通过回忆引出他父亲地下党员的故事。而柳云龙将大展演技,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除了安在天外,还在《捕风》里扮演安在天的地下党员父亲。至于女主角前两部锁定宁静,至于《捕风》就由一向演偶像剧的于娜来挑大梁。此外,这次柳云龙还在剧中担任监制的工作,据他透露该剧将首创三个单元由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导演来执导,并且《暗算》还将拍成两个电影版,一个被好莱坞买走了,另外一个目前在与王家卫积极洽谈中。

  前天记者到剧组探班,发现在拍摄过程中柳云龙和于娜都遭遇了“暗算”。柳云龙是被台词“暗算”,由于该剧是一部特情剧,专业术语特别多,而且柳云龙饰演的角色是一心向佛的,所以出口就是一大段的“佛经”,所以他的台词都是很长,这下子给柳云龙出了一个难题,记者现场见到他一边要注意演戏表情,还要一边富有感情的念出长长的台词,可谓是苦不堪言。幸亏柳云龙想出了一个绝招:把台词想像成画面把自己融入当中令自己随口说出一气呵成。

  而于娜就是遭遇了男人的“暗算”,因为该剧是一部男人戏,按照以往演这些戏的女星往往会不经意沦为美丽的花瓶,对此于娜并不担心,因为她在戏中演的角色很有个性,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人,所以角色很丰满,同时也很符合自己的特点,所以她对自己的演出很有信心。

  作者:骆俊澎

  (来源:东方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