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尚桑塔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苏珊·桑塔格的流行一方面缘于自身的智慧,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先天的外貌。她无意成为学院批评家。在一篇回忆短文里,她说自己“决意不以学究的身份来苟且此生”。那年她33岁,正混迹于纽约波希米亚艺术家圈子。在1965年与她有过一面之交的贝拉米这样描绘那个时候的桑塔格:“她抽着烟,正在讲解她的‘新感受力’,把大口大口的烟雾喷到头顶上。对当时的美国小说,她一律嗤之以鼻,这样一位显然很有声望的作家,发表这样一番让人听了颇不自在的评论,使我大感意外。”

  一位学者曾在约翰内斯森听过桑塔格的讲座后说:“我本来对桑塔格就很盲目崇拜,听了她的讲座之后,这‘盲目’二字就可以取消了。她果真是一位世界级的一流学者。”桑塔格36岁的时候便暴得大名。之前,她刚刚完成自己的第一部小说,正在准备第二部小说。但小说创造溢出来的能量,让她写就了文艺批评集《反对阐释》,几近一夜成名。想想吧,一位还算年轻的,时尚的美女,聪明惊人,并且是文艺批评家!很多男子把这位女批评家的照片贴在床头,撕下了海华丝或碧姬·芭铎的海报,把桑塔格作为自己的性幻想对象。桑塔格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以至于她把宣布自己是“蕾丝边”(lesbian,女同性恋)的决定一拖再拖,延后了几年。当她站在机场,足蹬高筒靴,就能把来采访的记者们弄得心醉神迷。

  “苏珊·桑塔格带给世界难得一见的魅力和性感,”《纽约时报》这样描述道,“严厉而明净的大眼睛,浅浅的笑容,黑色的衣服,低沉粗粗的声音,黑黑的长发间夹着标志性的白发,她的容貌夺人心魄。”

  (小树)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