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桑塔格的名作警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疾病的隐喻〉

  疾病是生命的阴面,是一重更麻烦的公民身份。每个降临世间的人都拥有双重公民身份,其一属于健康王国,另一则属于疾病王国。尽管我们都只乐于使用健康王国的护照,但或迟或早,至少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每个人都被迫承认我们也是另一王国的公民。

  〈论摄影〉

  媒体对于暴行影像的过度展示,已经使人们变得日趋麻木,削弱了他们的同情心。……需要借助照片来确认现实和美化经历是如今每个人都沉溺群众的美学消费主义。……这是最难抵御的精神中毒。

  〈坎普札记〉
桑塔格的名作警句(图)
一个人可以严肃地对轻浮,也可以轻浮地对严肃。发现对劣等趣味的良好趣味,能使人摆脱重负;强调高级的、严肃的快乐的人,是在剥夺自己的快乐。坎普的最终声明:它之所以是好的,是因为它是可怕的。

  〈拒绝阐释〉

  像汽车和重工业的废气污染城市空气一样,艺术阐释的散发物也在毒害我们的感受力……在一种业已陷入以丧失活力和感受力为代价的智力过度膨胀的古老困境中的文化而言,阐释是智力对艺术的报复。……为取代艺术阐释者,我们需要一门艺术色情学。

  〈重点所在〉

  文化,严肃文化,是人类尊严的一种表达。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