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三影片入围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丁晓晨)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公布了明年入围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267部影片名单,中国的《十面埋伏》、《盲井》和《天地英雄》有资格入围。

  今年在美国上映的影片中,《十面埋伏》、《盲井》受到了美国影评人的极力追捧,《十面埋伏》还获得了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等诸多大奖,为自己的奥斯卡之路奠定了基础。《
盲井》一片早在今年2月就在美国小规模院线上映,由于情节感人,从而获得了好评,并在美国国家电视台(NBC)的年末十大电影评选中成功突围。何平导演的《天地英雄》在北美的反响一般,由于其风格融入了一些美国西部片的元素,因此美国影评人对之并不十分感冒。

  张艺谋的《英雄》在北美受到莫大的欢迎,并连续两周登上票房榜的榜首,可谓叫好又叫座。但是,这部影片却遗憾地没有入围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名单。据分析,原因是《英雄》在国内的上映日期太早,跟奥斯卡的官方规则不符,导致遗憾地被淘汰。奥斯卡入围规则第三条规定,先于北美发行的外国影片,其放映时间不得早于参赛规定时间的一年,也就是说必须是在2003年1月以后上映的影片才有资格入围,但是《英雄》在国内正式上映的日期是在2002年底,所以刚好错过了规定的日期。

  引发争议的两部影片《华氏911》和《耶稣受难记》均榜上有名,获得了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资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