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种舞蹈 风格各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2 重庆商报

  本次在重庆上演的“星光璀璨百老汇”将表演17部百老汇经典剧目的经典段落。前段时间本报对一些剧目进行了介绍。其实在百老汇表演中,除了剧情、歌曲,舞蹈也是非常重要的,百老汇演员都是能歌善舞,并且掌握了多种舞蹈技能。

  弗拉门戈舞:最“西班牙式”的舞蹈,集东西方特色于一身,柔软而坚硬、亲密而疏离、慵懒而狂暴、优雅而尖锐。每到演出尾声,便分不出演员和观众,所有人一起在人声、
掌声、响板声中尽情倾泻着热情。

  美式踢踏舞:来源民间风俗舞蹈。特点是音乐轻快、舞态变化多姿,表现力特别强。表演者穿着特别的踢踏舞鞋,用脚的各个部位,在地板上拍击,发出各种踢踏声,加上舞者的各种优美舞姿,形成踢踏舞特有的幽默、诙谐和表现力丰富的艺术魅力。

  康康舞:普法战争法国战败后,一些舞女在法国小酒馆里表演的大腿舞即最早的“康康舞”,随着时代的变迁,康康舞不断演变并在巴黎的红磨坊上演,它火辣、性感、热情奔放,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爵士舞:渊源于非洲,出现于20世纪中期的50年代,由黑人的社交舞,配上爵士乐的音乐而演变下来的。1940年,爵士舞分支出3种类型的动作与表演方式,一种是具有强烈古典芭蕾味道的现代爵士舞,另一种是受黑人及拉丁风格影响的爵士舞,最后一种是掺杂了诙谐音乐及踢踏舞的混合爵士。

  探戈:一战前探戈首次在欧洲出现,每分钟36小节。他起源于BuenosAires(阿根廷),探戈起初没有被欧洲的社会机构所接受。然而,在欧洲的郊区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

  芭蕾: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最初是欧洲的一种群众自娱或广场表演的舞蹈,在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严格的规范和解构形式、其主要特征是女演员要穿上特制的足尖鞋立起脚尖起舞。作为一门综合性的舞台艺术,芭蕾17世纪在法国宫庭形成。

  牛仔舞:牛仔舞起源于美国,是由一种叫“吉特巴”的舞蹈发展而来,牛仔舞剔除了“吉特巴”中所有的难度动作,增加了一些技巧。

  记者汪阳(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