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之后没留下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2 重庆商报

  周末、圣诞夜、周星驰,所以我们去看《功夫》。购票的盛况让我想起高中时看《唐伯虎点秋香》,我和几个同学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周围所有的电影院,几乎无一例外的爆满,那个时候我们知道星星能够让我们快乐。

  我们喜欢周星驰因为他能给我们快乐,可《功夫》没有。影院里有笑声,可始终很稀落,这与先行上映的《天下无贼》形成了鲜明对比。《功夫》并非不想搞笑、并非只想功夫
,星星和他的周家班很努力的想制造一些“笑果”,可太多自我重复的桥段让人更多的是想起以前的周星驰,作为一个热爱星星影片的人更多的时候感受到的是哭笑不得。

  我们热衷周星驰因为他能给我们惊喜,可《功夫》没有。早知道,星星要在《功夫》里玩特效,可没想到功夫里的电脑特效达到了滥用的地步。原指望星星在片子里摆两个李小龙的POSE,没想到他只在影片最后脱光了上身过了一下干瘾。有人说这是星星知道自己底子不足,靠特效来曲线救国,也许是这么个道理。

  我们喜欢周星驰因为他总能给我们以小人物的希望,可《功夫》没有。虽然依然讲的是一个小混混成为救世主的故事,但脱离现实的人物设定和过于精简的故事交代,没法让人产生认同感。《功夫》发生时间地点不明,也许是故意模糊背景的用意,可人物个性塑造简单化,人物脸谱化,情节太直白。倒是星星的角色(请原谅我根本无法记住人物的名字)的沦落原因和突然转变,显得无厘头,虽然大家知道他一定要转变阵营,可也不能没任何表示就说变就变呐!

  一个好汉三个帮,看完《功夫》不得不再把这句话拿出来念一遍。没了吴孟达、没了罗家英、甚至没有了黄一飞,只剩星星一个人,寂寞是无可避免的。总的来说,《功夫》可能更适合没怎么看过星星电影的人,印象越深失望越大。牢骚多了,免不了有反对星星的嫌疑。我声明,我依然热爱星星,不过更多的是以前《大话西游》和《喜剧之王》里的星星。

  鱼丸

  投稿邮箱:ttfk@263.net(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