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年最后一场大雪舞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41 浙江在线

  公交:11条线被迫停运

  一天的大雪再次使杭城特别是景区的路面开始出现冰冻,昨天11条公交线路被迫停开。

  从昨天中午12点半开始,三墩至三桥的353路、焦家村公交中心站至海宁盐仓开发区的
523路、古荡西站至油车桥的899路、九溪至梅家坞的324路、灵隐停车场至上天竺的837路、吴山公交站至吴山公交站的850路、转塘至留下的331路、武林广场至灵隐的Y1、城站火车站至灵隐的Y2、黄龙体育中心至黄龙体育中心的Y9、艮焦家村至塘栖的532路因道路原因全线停驶。另外,宋城至岳王路的Y4线和龙井山园至平海路的27路临时改道。这些线路将视路面冰冻情况才能恢复正常运营,乘客如要了解今明两天的公交线路运营情况,可询问公交85191122热线。

  供水:今晨防水管冻裂

  今明两天杭城还将降温,据自来水公司预测,今晨暴露在外的水管将出现较大范围冻裂,供水部门已做好抢修准备。

  虽然杭城这两天已局部出现水管冻裂情况,但大部分水管都是小型供水管,因抢救及时没有造成长时间停水。目前,草包、编织袋、黄沙等救险物资已全部到位。自来水公司还成立了100人的应急小分队,准备随时出动,第一时间处理相关事故。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室内水管保暖工作,一旦出现冻裂可用毛巾堵扎和温水解冻。

  燃气:用气要注意通风

  虽然寒冷的天气对杭城的供气影响不大,但杭州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用户,要注意用气安全,注意通风。

  冬季是燃气事故多发期,用户如使用不当会酿发各种事故,所以每户家庭应充分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在使用时不要为了怕冷而紧闭窗户;家有老人和孩子,使用燃气时要格外注意,点燃使用时一定要有人管理,同时做到人离火灭。

  高架:保安全通宵扫雪

  昨天下午5点,记者趁晚高峰走上了中河高架路。风雪里,交警在一旁忙着指挥交通。陈警官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开始,每个时段都有10名交警坚守在高架上,特别关注上下匝道处,还有三四辆巡逻车来回巡逻,一遇紧急情况立刻处理,确保高架行车畅通安全。

  为了降低积雪对行车造成的危险,交警部门已和市政、路政等部门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高架路面的积雪铺撒融雪剂和工业盐,特别对道路交叉口、高架上下匝道口以及车流较少的路面,用铲雪车铲除积雪。

  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铲雪小组已从中河高架北端的南庄兜和南端的复兴立交两端分头进发除雪,估计要到凌晨才能基本清除完毕。

  城站:每小时扫一次雪

  城站火车站广场经历了自广场改建启用后的第一场大雪,针对冰雪天气造成的路滑等情况,昨天,城站广场管委会联手各部门人员冒雪上路维护秩序,每一个小时扫一次雪。

  城站广场管委会成立的扫雪排障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并紧急调集了草包、扫帚、铁锹等防滑和除雪工具。除交警部门加强冰雪天气交通疏导管理外,还派出纠察、协管员在主要路口协助交警指挥进出城站广场的车辆,同时保持与铁路杭州站的联系,根据客流状况增派相应的管理人员。

  昨天早上,广场管委会和城管、物业、交警、环卫等部门组成的小分队,清理了高架广场的积雪,以最快速度恢复广场交通。考虑到道路出现冰冻现象,运管部门根据列车到站时间派出许多管理员在广场主要路口设卡,指挥出租车进站接客,尽量让旅客一下火车就四处分流。

  交通:路面结冰而封道

  到昨天晚上,杭城大部分道路出现结冰。

  昨天下午4点,保亻叔路、天目山路、文二路等市区主干道,司机行车速度都降了很多,致使平日繁忙的路口更加显得通行缓慢。很多市民选择步行、坐公交车、打的。记者在保亻叔路招出租车,但拦了半小时,几乎没一辆空的。的哥陈师傅说,因为下雪,一天里他都忙着做生意,大家开车都很谨慎,车速在每小时30公里左右。

  截至记者昨晚11点20分发稿时,杭城绕城公路已全线封闭,中河上塘高架也已关闭,而钱江二桥、四桥等封闭部分专用车道。据悉,高架是继2000年雪夜关闭再次因路面结冰而封闭。昨天白天,高架虽因雪天但通行正常,只发生7起追尾和单车撞隔离墙事故,但到了昨晚,接连发生10余起事故,加上南北两段结冰情况加重,交警部门为了安全起见,决定暂时关闭,让市政部门启用融雪剂进行除雪。

  记者昨晚从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随着雪天冰冻出现,省内高速除了温州没受下雪影响外,其余高速公路陆续受到结冰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省内部分高速陆续进入暂时关闭阶段。比如,杭徽高速是杭州境内封闭,沪杭甬、上三线、杭金衢、乍嘉苏等高速也进入分流管制,甬台温高速宁波、台州境内,杭宁高速封闭。交警说,高速上车速比城区快,因雪天发生的事故较多。据悉,昨天封闭后,还有不少上了高速的车辆滞留,高速交警一边巡逻一边让车辆尽快从就近口子驶离。

  提醒:今天市民出行,请事先关注封闭道路开通情况。

  来源:今日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