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爱女减肥沈殿霞打前站 郑欣宜脂肪去了自信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2:31 新闻晚报

  除了父辈盛名的一路相助之外,第二代明星能成功打入娱乐圈,多少都能有点“技术含量”:谢霆锋靠俊朗的脸蛋和与王菲的恋情一路扶摇直上,名气甚至超过其父谢贤;曾宝仪遗传了爸爸曾志伟那张好嘴皮子;房祖名抱着一把吉他当音乐人,还表现出成龙林凤娇教育下的好礼貌。但是,沈殿霞和郑少秋的宝贝女儿郑欣宜,却是凭着“惊人的毅力”聚焦起娱乐圈关注的。这个才17岁的小女孩,在一年半时间内,硬生生剥去了45公斤的体重。描写“减肥血泪史”的《我的减肥日记》,不但当之无愧地成了2004年度香港最畅销的明星书,还
被江苏教育出版社引入内地。昨天下午,郑欣宜来到上海,展开内地宣传攻势。爱女减肥,沈殿霞打前站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郑欣宜,已经完全从当年的“小肥妹”,减到如今十足的“美少女”了。从小就跟着妈妈进出各种娱乐场合,欣宜很懂得保持笑意盈盈的好姿态。她的普通话虽然不甚标准,一着急,广东话、英语同时就往外冒,但小女孩诚恳可爱的神情,还是把现场控制得温馨感人。

  骇人的体重,曾经一度是欣宜和妈妈共同的最高机密,而现在,欣宜终于可以开诚布公地大谈自己的减肥成果了:目前大概是55公斤,与“全盛时期”的101.5公斤相比,整整少了45公斤!说到肥胖的根源,欣宜不无娇嗲地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来自妈妈沈殿霞的爱女心切。欣宜自小就有着跟妈妈一样的好胃口,对美食从来都来者不拒。小时候白白胖胖的欣宜让妈妈倍觉骄傲,“女儿和我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是,长成少女的欣宜,已经懂得为体型苦恼,不但在服装店买不到自己的型号,更被医生警告:肥胖严重威胁到了她的健康!于是,2003年暑假,欣宜终于下了减肥的决心。

  看到女儿的委屈,“二十四孝妈妈”立刻行动,亲自到减肥公司“打前站”。欣宜透露:“妈妈减了一周,然后很郑重地问我,你真的要减肥吗?很辛苦的呢!”但是,欣宜的毅力让妈妈都大感意外,看着现在漂亮苗条的女儿,沈殿霞开心得到处炫耀:“我女儿比我还要坚强哦。”父母回避,不抢女儿风头

  在香港,每次欣宜出席与《我的减肥日记》有关的活动,沈殿霞都贴身陪同。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欣宜来内地,沈殿霞和郑少秋本来都很想随行,但又怕“抢了女儿的风头”,后来还是欣宜自己提出“要独立闯荡一下”,才让父母放下心来。欣宜很坦白地说:“减肥之后,我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自信,终于可以在普通服装店买到我能穿得进去的衣服了。”另一个变化,则是开始有男孩子给欣宜写情书,欣宜不好意思地承认,“走在街上,有男孩子开始留意我了”。

  虽然有对出名的父母,但沈殿霞与郑少秋在欣宜很小时就分手,从小跟妈妈长大的欣宜,丝毫没有单亲小孩的阴影,而是跟妈妈一样开朗乐观。从小时候做奶粉广告开始,身为名人之女的欣宜就生活在公众视线之中,在她减肥的过程中,还曾被香港娱乐记者拍下照片,这种追踪让她一度精神沮丧。当记者问减肥后的欣宜有没有进娱乐圈的计划时,她已经懂得很谨慎地表示:“我现在还没有想过是不是要进娱乐圈,一切要等我读完了大学再说。”欣宜减肥众星捧场

  欣宜轰轰烈烈的减肥事业,得到了众人支持,《我的减肥日记》中收罗了一大群明星的贺词。

  沈殿霞:经此一役,我对自己的女儿充满信心,更希望她日后做任何事情都能像这次减肥历程一样,把持着坚定的宗旨,那我就一万个放心了。欣宜这段减肥历程,让我感动,也让我自豪。

  郑少秋:在欣宜减肥的中段,曾经跟她吃过饭,我叫了一桌她最爱的饭菜,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挑选计算每样食品,看得我心很痛。

  曾志伟:欣宜,实在是值得大家祝贺!而惟一令我替肥姐担心的是,她煮好的佳肴没人清仓了。

  张学友:我看见的不止是瘦了、美了的欣宜,我还看到了她背后的毅力、决心和对自己理想的那份坚持。 作者:晚报记者孙立梅报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