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成多投诉办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15 华商晨报
八成多投诉办妥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民心网截图民心网开通7个多月来,群众举报投诉办结率达87.94%

  省纪委、省政府纠风办着手准备开通辽宁省公共信息服务网

  晨报讯 (记者 房延彦)受理340件,报结299件。

  自今年5月21日开通以来,民心网受理百姓针对行风工作范围具体事情的举报报结率达87.94%。

  昨日,省政府纠风办通报了20起民心网举报投诉查处整改典型事例。

  据悉,截至目前,省政府纠风办民心网共受理百姓举报投诉1341件,有340多件是针对具体事情的举报投诉。

  通过调查,已有数十人受到相应处分,其中撤销党内职务6人,开除党籍3人;撤销行政职务8人,开除公职5人;2人被免职,4人被辞退。罚没违规金额83.4万元,清退违规收费41.1万元。

  此外,据省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透露,继民心网之后,省纪委、省政府纠风办着手准备开通辽宁省公共信息服务网,把各部门、单位的政务全部通过该网公开,把服务单位的承诺公之于众。届时,在反映问题的同时,百姓可以登陆该网络了解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的政策信息。

  典型案例

  教育收费

  事例内容 9月6日,一位家长反映沈阳市某中学向学生收取4000元“择班费”,交了钱才能进重点班。

  调查核实 该中学原是沈阳机车车辆厂厂办学校,3年前收归皇姑区教育局管理。学校大部分学生是工厂子弟。今年招生时,学校对初一新生进行了混编分班。之后,车辆厂的职工纷纷找到学校,要求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有经验的老师班级去。为此,学校研究决定,在自愿的前提下,交纳4000元“择班费”的学生可以进“重点班”。

  整改结果 皇姑区教育局已要求该校将所收费用全部退还,并在全区进行了通报批评。

  体检纠纷

  事例内容 群众投诉沈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开展饮服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检查时,只收费不进行X光胸透检查。

  调查核实 沈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X光机年初出现故障,维修不及时,导致在对部分饮服从业人员进行体检时漏掉了X光胸透检查。

  目前,机器故障已经排除,胸透项目检查恢复。

  整改结果 沈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未进行胸透的铁路职工全部进行了免费补检。

  同时,沈阳铁路分局对事件有关责任人公开通报批评。

  小区建设

  事例内容 一位居民投诉,对沈阳市克俭小区工程质量和小区环境管理不满意。

  调查核实 2000年,永兴开发公司受市区政府委托承担克俭棚户区的改造工程,工程全部用于安置拆迁户。由于该工程是非赢利性工程,部分资金没有到位,影响到了部分改造工程的完工时间。去年9月,在很多设施尚不完善的情况下,拆迁安置部门就将拆迁户全部迁回。

  整改结果 目前该部门采取边施工边办理回迁手续的办法,已将克俭棚户区改造工程的水、电、热网全部建成,小区自行车地下车库也已基本完工,煤气外线铺设已完成6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