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毁了“米格歼击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15 华商晨报
谁毁了“米格歼击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先生家里摆的飞机模型

谁毁了“米格歼击机”(组图)
还没做完的“米格-19歼击机”模型已被毁坏

  本报记者 詹明雷 摄

  晨报讯 (记者 唐小羊)早上起床后,小刘习惯性地向窗外的“工作室”看了一眼,看完后差点瘫在地上……

  “亭子毁了不心疼,心疼里面花三年多心血做的飞机模型!本来打算参加明年的国际模型博览会,现在全完了……”小刘怀疑,这一切与昨日该地区进行的“拆违”有关。

  目前,小刘打算将前去“拆违”的大东区行政执法局告上法庭。

  心滴血

  飞机模型被压坏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东区东北大马路钢泉巷看到,一个宽3米左右、长6米左右的铁皮亭子严重扭曲变形。从玻璃全部碎掉的窗户往里看,一眼就能看见斜在案子上尾翼坏了的飞机模型。

  小心翼翼地进入铁皮亭子后,记者看到约2.5米长的飞机模型被压在案子和变形的顶棚中间,驾驶舱损坏严重。

  “从画图纸到制作,花的心血太多了,机身的圆面得一点点凿,光那上面6万多个小眼就钻了好几个月……”小刘表示,现在他的心都在滴血。

  忆艰辛

  模型忙活三年多

  据小刘介绍,那个铁皮亭子是他平时制作飞机模型的“工作室”,里面的飞机模型已做了三年多了,预计将在明年7、8月份完工。

  “那个(模型)是我这10多年来做得最完美的,打算参加明年10月的国际模型博览会,展位都订完了,现在肯定去不成了,重做一个来不及,修补比做还费劲!”

  27岁的小刘伤心地说,毁坏的飞机模型就是米格-19歼击机的“缩小版”,采用的工艺方法都是国内罕见的,“按1:5的比例做的,真飞机啥样我的模型就啥样,用的材料都是一样的!机身是铝板金的,驾驶舱是有机玻璃的,机炮是钢管的……”

  据小刘介绍,他在一家公司负责网络,做飞机模型只是业余爱好,“从小就喜欢这个,初中开始做模型,一开始用易拉罐,后来开始用铝板金。”早在高中时,小刘就获得了沈阳市10小发明家的称号,还曾获得第七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奖赛银牌。

  讨说法

  欲起诉行政执法

  在小刘那个铁皮亭子上,记者发现了一张“限期拆违”通告,上面写着“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两日内自行拆除和清理,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日期是12月16日。

  “早上来了五六十行政执法的,这些都是他们用铲车铲的!”附近居民证实。

  “拆之前早就贴通告了,再说拆迁时,即使主人不在场,我们也会先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清出来,由专人看管,然后再拆。整个过程都有公证处的人在,而且还会录像!”

  大东区行政执法局一参加该地区“拆违”的执法队员表示,“决不会发生那样的事!”

  “真没看见通告,看见就把模型搬出来了。拆违是好事,但不应该毁了我的模型啊!”昨晚,小刘称将起诉行政执法部门,“这东西他们也赔不了,就是想给讨个说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