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语言类大腕过关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15 华商晨报
春晚语言类大腕过关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山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记者 绍华)鸡年春晚昨日六审,不过据记者了解,即使六审敲定的名单也只是暂时的轮廓,而许多往年的语言类大腕已经注定遭遇“滑铁卢”,就连现在已经入选的节目,也是危机重重。

  问题明星:牛群

  目前形势:可能无缘春晚

  牛群与冯巩的黄金组合备受相声迷的喜爱,所以两人的作品刚一审查就被导演组枪毙属实让人觉得意外。尽管在六审中冯巩跟牛群做了最后一搏,但目前还是生死未卜。不过记者昨日获悉,牛群很有可能已经提前退出鸡年的春晚,即使出现在春晚舞台,与冯巩的合作几率也几乎为零。

  而据内部人士透露,牛群无缘鸡年春晚的理由则不完全在作品。一年以来,牛群公司欠款事件,牛群在蒙城出任县长所引发的争议等一系列与牛群相关的传闻,已经让牛群确确实实地成为了问题明星,也因此让他在春晚舞台上亮相的印象分大打折扣,即便作品再好,牛群也可能要在家里看春晚了。

  尴尬明星:冯巩

  目前形势:小品里“滥竽充数”

  冯巩的班底正在紧张地为他憋作品,崔砚君、李毅等冯家班的人选是一天一个会议,难怪多次拨打冯巩的手机都是无人接听或者关机。

  其实,为春晚已经焦头烂额的冯巩哪还有心思跟外人说作品呢?此前已将“宝”全部压在牛群身上的冯巩真可谓黔驴技穷,目前一方面已在悄然寻找牛群“接班人”,为相声做最后一搏,而具体人选冯巩还没向外界透露。一旦相声不行,冯巩还想保住在春晚舞台的一席之地,就不得不准备走往年的老路———到小品队伍中“滥竽充数”了。

  沉稳明星:本山

  目前形势:等15日再说

  虽然已有消息称昨日是央视对春晚节目的第六次审查,不过业内人士却透露,现在春晚节目所谓的审查都是非正式的,所有的节目几乎随时随地都在审查中。据记者了解,赵本山日前已经悄然进入央视影视之家,不过本山的作品昨日依然没有在语言类导演组面前亮相。

  其实,只有1月15日所有入围演员进入央视演播大厅进行彩排的节目才算作一审,此前所谓的审查都属于节目筹备阶段,赵本山迟迟不亮相也理所应当。而现在已经进驻影视之家的本山跟自己的编剧宫凯波每天都在为本子精雕细作,本山还不时地跟自己的老搭档———今年的语言统筹何庆魁切磋包袱,预计15日有望在央视大厅亮相的本山的小品依然是所有语言类节目里的极品,这当然也是本山如此沉着冷静的理由。

  民间明星:魏三

  目前形势:效果并不理想

  从此前审查入选的节目来看,变数非常之大。据了解,黄宏跟巩汉林的节目虽然基本算合格,不过依然需要大量的改动,包括郭冬临、牛莉的《龌龊丈夫》以及《今晚发射》、《点播热线》等,这些作品只不过是方向符合了央视的要求而已。

  特别是吉林“二人转”演员魏三、刘小宝加上“插班生”李咏合演的小品《明日之星》,该小品尽管在形式上采取央视具有很高收视率的节目“非常6+1”的套路,着重展示两位新人的才艺和潜力。不过据了解,民间艺人魏三和刘小宝的表演跟作品创作的初衷还有很大出入,一内部人士在提到魏三的表演时依然觉得并不理想。

  据了解,因为何庆魁跟魏三是老乡,老何在创作上使了不少劲,觉得这个节目的包袱不比《昨天、今天、明天》差,但演过后老何却觉得从导演到表演都跟想像得不一样,已对魏三能否进入15日的首次正规彩排信心不足,不过到时能否成功“过关”,还要看他们的表现。而对于魏三这个地域性较强的笑星来说,能在央视春晚的彩排中亮相,在央视导演面前混个脸熟已属不易了。

  《圣水湖畔》与《马大帅2》“碰撞”央视黄金档

  何庆魁甘当本山绿叶

  晨报讯(记者 绍华)何庆魁亲自创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圣水湖畔》正在经过央视审看,老何表示有极大的信心在央视上展示自己的新作。

  对春晚 一心二用

  身为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的何庆魁这些天已经改变了工作重心,因为他亲手执导并编剧的电视剧《圣水湖畔》正接受央视的审查。“这段时间我对语言类节目的修改并不多,接触的也少,冯巩的节目我都没看着,因为正在跟央视影视部谈《圣水湖畔》上央视的事。”何庆魁表示,“审片时央视提出的意见非常好,我又从春晚这里抽出许多时间来把电视剧精编了一遍,我就觉得复审的这些老艺术家非常公道,你给他吃盒饭跟给他吃海鲜他们说出来的意见都是一样的,我心理觉得特别敞亮。我一直有个理想,就是我觉得央视这里的人不可能往艺术里扬沙子,结果我的信任跟选择是完全正确的,该剧复审后将逐步拿出意见送交央视,我看能够在央视黄金档播出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本山 甘当绿叶

  提到该剧在央视播放的档期,何庆魁并没有冲动的预言,不过老何也表示,“央视平台很可能改变了我们的命运,我非常感恩。昨天我和本山碰上的时候他都跟我说,‘你自己干了,要是整不好我都跟你丢人’。我也有足够的信心把这部剧改好,而且该剧的档期还可能跟本山的《马大帅2》冲突,不过我私下里还是跟本山沟通了,如果我们这两个剧在央视的档期有冲突的话,我还是希望当本山的绿叶,希望央视可以把本山的作品放在前边,因为赵本山在观众那里就是一面旗帜,必须把本山的东西扛起来。”

  对秀敏 无暇顾及

  何庆魁还表示:“此前我‘伺候’本山跟高秀敏的时候,只要段子好,本山连一个再小再细微的地方都不会掉地给捡起来,而且本山认包袱认得特别准,奔包袱奔得特别狠,跟现在这些演员相比,本山真不愧是小品王啊。”至于高秀敏鸡年是否还与本山和范伟组建铁三角,何庆魁表示这些事情他根本没有时间管,“老高的本子我也没给她写,高秀敏也表示无所谓,没有刻意说要跟本山合作或者一定要在春晚上露脸。”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