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花档案》今晚解禁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8:11 法制晚报
《梅花档案》今晚解禁播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梅花档案》宣传海报

  荧屏“打开”手抄本苏瑾裸镜出演“特务迷案”

  今晚,创下2004年度北京地区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3》于北京电视台四套黄金时段圆满落幕,随后,今年4月曾被北京电视台突然撤下的《梅花档案》开始播出。据悉,《梅花档案》有两大看点,一是该剧是根据手抄本小说《梅花党》改编而成的“反间”题材电视剧,内容颇为敏感;二是扮演国民党特务的苏瑾将在剧中裸镜出演,展示背部的纹身———梅花怒放图。

  题材敏感险遭禁播

  电视剧《梅花档案》根据上世纪70年代风行一时的手抄本小说《梅花党》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公安人员与国民党特务秘密组织斗争的传奇故事。

  今年4月,北京电视台确定播出《梅花档案》之后,广电总局一纸禁令将其撤下。据《梅花档案》制片方介绍,当时紧急撤下《梅花档案》是因为广电总局刚刚提出将涉案剧撤出黄金档,而《梅花档案》剧中涉及了多场题材敏感的间谍戏和公安戏,并被外界宣扬为“内容恐怖”,于是被撤下重审。

  对于此次《梅花档案》重进北京台黄金时段,记者了解到,由于认定该剧属于内容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剧,所以北京电视台决定将《梅花档案》定为2005年的开年大戏。但是,为了能够顺利获准播出,《梅花档案》制作方不得不进行了二次后期制作,不仅补拍了一些场景,恐怖气氛较浓的背景音乐也被重新配置。

  苏瑾裸背露文身

  在《梅花档案》中,凭借出演《永不瞑目》成名的苏瑾担纲女一号,扮演剧中城府颇深且狠毒的女特务白薇。按照原著,特务白薇的背部文有一幅“梅花怒放图”,为展现这一情节,苏瑾完成了自己在荧屏上的首次裸镜演出:站在悬崖边脱下旗袍,秀出背上那幅美艳与诡异共存的“梅花怒放图”。

  作者:尹兆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