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从今天开始,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这一活动以“礼仪北京、人文奥运”为主题,以生活礼仪、社会礼仪、赛场礼仪、职业礼仪、校园礼仪和涉外礼仪为主要内容,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今天,市属主要报纸同时推出专版专栏,以大众传媒的强势传播,开展“人文奥运、文明礼仪”系列报道。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策划,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竞报、法制晚报等市属报纸将对每个主题每天开辟专版专栏进行大规模报道,开设“文明礼仪大家谈”等互动类栏目,让读者参与到文明礼仪教育的实践活动中来。北京日报以知识性、情景性为特点,突出实用性和现实针对性;北京晚报突出老礼和现代礼仪的结合;北京青年报将文明礼仪课堂开进社区,搬上报纸;北京晨报的报道以生活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生动地讲道理,轻松地学礼仪;竞报“礼周刊”为北京市民提供生活礼仪范本。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在多个频道开辟大型专题和专栏,大规模地宣传文明礼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邀请专家和公众人物,与听众一起探讨礼仪话题;北京电视台在“北京新闻”前后的黄金时段开设“文明30秒”专栏,用动漫形式传播文明礼仪,并开设了“身边”等文明礼仪专栏,北京娱乐信报把举办活动和新闻报道相结合,树立样板家庭和样板人物;法制晚报以挖掘北京人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为突破口,倡导现代文明礼仪。千龙网推出了“人文奥运文明礼仪”网上宣传基地,开辟网上论坛和专栏,利用DV作品和FLASH作品大赛等主题活动宣传文明礼仪。

  市属各新闻媒体将把文明礼仪的普及教育作为今年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实现人文奥运理念的重大举措,在“人文奥运文明礼仪”系列报道中不断创新,营造声势,注重实效,在市民中间掀起“学文明礼仪,做文明北京人”的热潮,把文明礼仪的倡导融入大众媒体的强势宣传之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