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演“卡通盛宴” 中国首台卡通春节晚会将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三十一日电(邓霞肖前辉)中国首台卡通春节晚会《虹猫蓝兔闹新春》将于春节前在此间首播。届时,在三维动画模拟的晚会场景中,两位惟妙惟肖的虚拟卡通主持人将带领一群卡通小动物,为童心未泯的人们上演一场“卡通盛宴”。

  据晚会总导演、“蓝猫之父”王宏介绍,晚会舞台以今年金鹰节的舞台结构为蓝本,但在灯光和舞美上更为炫目。剧组也精心设计了三万八千个卡通人物观众席,当节目演到精
彩时,观众席上就会掌声、喝彩声响成一片。而晚会最大的亮点则是两位虚拟主持人虹猫和蓝兔。用三维动画捕捉系统制作出来的虹猫、蓝兔,不论是眨眼、动嘴的表情,还是跑步、跳跃的动作都与人十分相似。

  整台晚会在节目编排上也下足了工夫,备有小品、戏曲、歌舞、电视剧连播等多种表演形式的节目。晚会中,卡通动物们不但会穿上中国传统戏曲服装,一板一眼地演绎京剧《林海雪原》、豫剧《花木兰》、花鼓戏《刘海砍樵》等戏曲;而且狗熊爸爸和松鼠妈妈还将“挑战”中国经典小品《超生游击队》。

  据悉,这台长达一百一十分钟的卡通晚会,于二OO五年二月六日在金鹰卡通卫视首播后,还将在湖南卫视、中央少儿频道等台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