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豪华阵容昨日演绎北京新年音乐会华彩乐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甘美的嗓音在壮丽辉煌的北京人民大会堂缭绕不绝。今夜,由世界音乐界享有盛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领衔的超豪华阵容,在二00五年北京新年音乐会上演绎了一曲曲迷人的华彩乐章,令京城观众回味无穷。

  出演今夜北京新年音乐会的阵容可谓超豪华。其中有世界音乐界享有盛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他与帕瓦罗蒂、多明戈一起被誉为“世界三大男高音”;著名乌克兰女高音
歌唱家维多利亚·露克娅尼丝,她以在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中扮演女主角维奥列塔而闻名,并被公认为“当代茶花女最佳的扮演者之一”;著名小提琴家瓦基姆·列宾,他是当今世界乐坛最有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殷承宗;得到国内外一致认可的著名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以及著名京剧艺术家于魁智等人。

  整场音乐会继续坚持“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新年氛围”的整体概念和“名团、名家、名曲”的艺术品质。从演出阵容到演奏作品的安排都体现了现代北京大都市的风貌,曲目选择的都是雅俗共赏、观众喜闻乐见的经典名曲,整台音乐会隆重壮丽,活泼而富有生气。

  北京新年音乐会,作为北京标志性文化活动,已成为首都市民恭贺新年的音乐盛典。到今年为止这场音乐盛典已经走过了八个春秋。每年新年音乐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乐团、指挥家、演奏家和歌唱家联袂演出,其演出阵容强大,气势恢弘。同时,每届音乐会都特色鲜明,总会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