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狂欢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9 东方网-劳动报

  “倒计时”:天寒地冻添浪漫

  岁末一场大雪并未令沪上迎新年“倒计时”活动降温,反而较往年明星来得更多,市民参与的热情更高。上海新天地前两届在太平桥人工湖畔举行的“倒计时”活动,分别邀来歌星李玟、刘德华压轴,今年则来了萧亚轩和陶?两员大将。而大上海时代广场“苹果倒计时”,则一下子吸引了杨恭如、马锦涛、陈法蓉、巫奇、文隽、宋佳、倪睿思、方圆、王一楠
、祁宏等明星。

  今年新天地“倒计时”有了许多新意,“火”是晚会的舞台设计主题,逾5000名中外观众仿佛置身于“火海”中,两万枚焰火从装饰灯凸现的“烟火台”冲向天空。除了色彩斑斓、变化强烈的灯光效果,还有幻化成“火美人”的高科技舞台幻影特技,使火焰特技更加绚丽多姿。在主舞台和观众之间的湖面上,首度设置的表演副舞台,仅与第一排观众约8米之隔。萧亚轩与伴舞的热歌劲舞,陶?与其乐队的摇滚演出,在绽放的五彩焰火映衬下显得激情如火。

  谁也数不清大上海时代广场“苹果倒计时”究竟吸引了多少观众。就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就在屋檐和树挂的冰雪中,似乎有无数市民涌入街头,伴着苹果灯的滑入而倒数:“五四三二一……”

  记者兰迪文赵海金摄

  文庙撞钟魁星阁登阁

  本报讯上海文庙昨晚灯火通明,迎新年撞钟祝福,“魁星阁登阁”活动在此举行。今年撞钟祝福突出了历史文化及民俗特色,充满了具时代风采的狂欢气氛。

  文庙撞钟是上海五大传统撞钟活动之一。昨晚,该处历史名胜在灿烂灯光的照射下显得生气十足。活动以撞钟开始,悠扬浑厚的钟声敲响了新年之门,观众纷纷参与撞钟、登魁星阁活动,不少人还在天光云影池中进行鱼放生和祈盼新年的烛光活动。

  在文庙大成门广场、明伦堂广场上,歌舞、杂技、魔术和独脚戏、游戏等活动让人眼花缭乱。茶艺馆的古乐品茗,尊经阁广场的“东方一绝”表演,以及奇石、根雕、古陶瓷等展览,让迎新年的各方游客玩得分外尽兴。记者曹志苑

  《龙凤逞强》逸夫出彩

  本报讯上海沪剧院贺岁大作《龙凤逞强》昨晚在逸夫舞台首演。不少年轻人新年新气象,为孝敬老人专程购票,然后陪同长辈一起进剧场看戏。

  《龙凤逞强》全剧充满了强烈的戏剧冲突,悲中含喜,悲喜交集。茅善玉、孙徐春、吕贤丽、李建华、朱俭等众多名角为这出反映老年人婚姻生活的喜剧,增添了浓郁的个性色彩。戏迷观众说,这出新戏很有现实意义,说的都是生活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看时有亲近感。图为茅善玉在《龙凤逞强》中记者曹志苑

  环艺通宵场火爆

  本报讯昨夜,申城影市再度迎来狂欢之夜,以“申江·环艺”电影盛宴为代表的电影狂欢活动摆满了申城各大影院,继平安夜后,再次掀起一个大热潮。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影迷聚会,由《申江服务导报》与环艺电影城于1999年12月31日创办的“申江·环艺”电影盛宴,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6届。本届电影盛宴依旧是申城影迷辞旧迎新的首选,尽管没有大牌明星驾到,票价高达298元,但这丝毫不影响6年来这项活动所树立的品牌效应,1200余张入场券一早就被影迷抢得所剩无几。今年的盛宴,环艺精心挑选了24部中外电影佳作。由沪上著名的王磊形象公社主持的“电影与发型”现场秀,也给现场带来了一个不小的高潮。通宵电影狂欢活动在其他影院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永华电影城请来了“金马影帝”谢君豪和“上海小姐”黄奕,万裕影城邀请了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和女影星杨恭如,与影迷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响钟声。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