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我们更娱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59 扬子晚报
2005,我们更娱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雕侠侣》中黄晓明(左)和刘亦菲。

2005,我们更娱乐(组图)
73岁的高仓健《千里走单骑》。

2005,我们更娱乐(组图)
复出后的杨采妮和徐克再度合作。

  小荧屏 谁被它一夜捧红

  相对于大屏幕的热闹,2004年的电视屏幕显得有些波澜不惊,打开电视,翻来覆去,除了几个看着眼熟却不知道姓什名谁的年轻演员外,还是一批老面孔在苦苦支撑收视率。2005年,一批大戏又将粉墨登场,一群演员又将在屏幕上一决雌雄,咱老百姓就踏踏实实地开着电视,等着好戏上演吧。

  黄晓明:借“神雕”起飞?

  张纪中拍金庸剧算是拍上瘾了,2005年,又一部大作《神雕侠侣》将亮相荧屏。电视剧还没开拍,底下已经“打”成一片,从“小龙女”网上投票选角到黄晓明和聂远为争“杨过”的口水大战,可谓赚足了噱头。黄晓明的最终胜出却并未引发太大的争议,这个因饰演《大汉天子》中的汉武帝一炮而红的俊美少年,在2005年极有可能借助《神雕侠侣》的神力一飞冲天,跻身一线演员的地位。诸多版本的“杨过”目前还无一登峰之作,加之于他身上的压力要小得多,黄晓明成为明日之星应该是可以值得期待的。可相较而言,刘亦菲则不那么幸运,陈玉莲本色出演的那个冰雪聪明、纤尘不染的“小龙女”早已深入人心。不知道我们这个长着一张瓷娃娃脸、从小在国外的蜜罐中泡大的刘亦菲小妹妹靠什么“独门秘笈”来超越?

  赵薇:“小燕子”杀回京城
2005,我们更娱乐(组图)
  赵薇无疑是靠电视剧起家的,虽然其后她一直希望摆脱电视剧的“阴影”,又是演电影又是发唱片,可折腾到最后,普通观众能记住的还是“小燕子”。2004年频频受负面新闻的影响,人气一泻千里,没办法,只得回头干自己的老本行,演起了电视剧《京华烟云》。明年这部戏极有可能在荧屏上与电视观众见面,“小燕子”也摇身一变成为“姚木兰”。对于这个赵雅芝成功演绎的人物,赵薇并不畏惧,宣称“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姚木兰”。究竟怎么个不一样,看来我们也只有等到电视剧开播才能看个究竟。说不准,“小燕子”还真能变成个京城里的“大家闺秀”。

  陈宝国:中年演员君临天下
2005,我们更娱乐(组图)
  “姜是老的辣”这句话在演艺圈一样适用,别看年轻后生们在银幕上蹦蹦跳跳,真正能保证收视率的还得靠咱们中年艺术家。陈道明、张国立、陈宝国个个都是出彩的角,有了他们电视剧的质量基本毋庸置疑。2005年,陈宝国带着新戏《汉武大帝》成为央视的开年大戏。谈到这部大型历史正剧,拍了这么多年电视电影的陈宝国似乎痛苦不堪,宣称:“演皇帝是一种折磨”,能让塑造了不少成功角色的实力派演员花尽心思的电视剧,绝对值得期待。不过更让观众们担心的是,这些中老年演员苦苦支撑的电视屏幕何时才能有新一代实力派演员加盟,但愿2005年我们能够看到希望。

  赵文卓:舞“七剑”翻身?

  把同样的故事拍成电影、电视两个版本,还要各有各的精彩,素有“鬼才”之称的导演徐克确实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但无论如何,有了大导演徐克,有动作明星赵文卓,有TVB当红花旦蔡少芬的这部电视剧版本《七剑下天山》,在2005年还是值得广大武侠迷们期待的。片子拍得很苦,可出道以来一直处于“红不透紫不够”的赵文卓,能否凭此剧出位?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岁月不饶人,出道这么久、演了这么多角色还无法跻身一线,赵大侠靠电视翻身真是难上加难。倒是女主角蔡少芬,靠《妙手仁心》、《法本无情》、《大清名捕》等剧在香港已成一线花旦,外貌与演技都不差的她极有希望靠此剧在内地提升人气,迎来事业的又一春天。

  尤小刚:效法西方走捷径?

  之所以把尤小刚导演放在一群“明星”中,是因为他2005年带着号称“中国首部科幻险情大剧”的《非常24小时》雄心勃勃地准备在大年初一“重磅出击”,这部剧如果被大家喜欢,“红”的只能是导演。在经历了言情剧、涉案剧、清宫剧的风潮后,中国的电视屏幕实在太需要吹吹“清风”。尤小刚效仿国外热播的《反恐24小时》的这部作品,大玩“黑客”“第六感”“太空人”的噱头剧情,倒也惹来了期待的目光。

  大银幕谁能通过票房考验

  当5元钱的DVD和不要钱的电影频道大摇大摆地招摇过市,小打小闹的片子再也激不起我们进影院甚至免费看的欲望了。要想票房大热、要想赚钱和留名,就一定要花大钱、请大腕、拍大片。2005年,那些大制作的电影不敢说肯定火,但能在电影市场上“兴风作浪”的片子则必然是有着名导+明星的品牌货。

  徐克:赌注,没有后路?

  对徐克来说,《七剑》是绝不可以失败的。求新求变是他一贯的风格,《黄飞鸿》的轻逸、《倩女幽魂》的鬼魅、《东方不败》的凄美,都堪称香港电影的经典,他这面自成一派的峭壁经常能开出绝色的花。很多人说看了张艺谋的武侠才想起徐克的好,然而《蜀山》的一塌糊涂之后,徐克的才情和号召力已经式微,《七剑》的成败是他没有后路的赌注。

  陈凯歌:难测,再造不朽?

  陈凯歌是那种可以十年不出一部电影、但一部就足以不朽的大师级导演。十二年前《霸王别姬》的恢弘、忧患和深度足见大师成色,这部号称“魔幻电影”的《无极》据说讲述了模糊时代背景的东方无极世界中的爱恨情仇,是超越3000年时空的故事。陈凯歌这次挑的几个主要演员也很具卖点:张东健、真田广之的跨国操刀彰显陈凯歌的国际化野心,谢霆锋、张柏芝绯闻组合迎合八卦受众,刘烨本身也是艺术片、获奖片的积极元素。真的无法想象,集合了这么多“因子”的《无极》会是什么样?

  张艺谋:回归,还是出发?

  过去的两年中,张艺谋在不断地误读武侠,文艺界也不断地误读张艺谋,他成了放弃艺术的伪艺术家。不过,张艺谋毕竟是张艺谋,这次他特地请来“第一编剧”邹静之打造《千里走单骑》:影片根据发生在丽江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来。讲述1920年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片中父亲带患绝症的儿子到中国学戏,儿子同一名美丽的中国姑娘相遇……之后两人逃脱黑帮追杀终成眷属。张艺谋以往的作品通常都是以女戏为中心,而本剧中73岁的高仓健扛起了“男戏主打”的重任。把极尽豪奢和荒唐的武侠片卖到好莱坞的张艺谋并不恐怖,尽洗铅华、回归真实的张艺谋也许才真的可怕,《千里走单骑》值得期许。

  刘镇伟:挑战,超越太难?

  《大话西游》已经被北京电影学院选为教材,这部可以大笑到流泪的经典电影近年来总是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导演刘镇伟今年将推出《大话西游》的完结篇《情天大圣》。这次的主角由至尊宝变成了谢霆锋出演的少年版唐僧。《大话西游》当年的走红和近年来的持续走红是个奇迹,《情天大圣》情节更荒诞、台词更时尚、演员更偶像,不过播出以后能否更经典还不得而知。从认知程度看,《大话》中的台词句句经典,周星驰、罗家英和吴孟达等人的形象个个生动,被超越的可能性不大。

  冯小刚:商业,艺术搁浅

  当《天下无贼》中尤勇摇着一面夸张的“淘宝网”的旗子出场时,很多人慨叹:毕竟是商人,商人即趋利。不过,即便是从不讳言自己喜欢拍商业电影的冯小刚,在名利双收以后,也会有艺术诉求。《温故1942》、《夜宴》,他自己也说拍出来肯定是两部经典大戏,但最后提到日程上来的却仍是商业喜剧《贵族》。这部戏仍旧是与葛优的合作,而且还在争取让周星驰还《功夫》里的人情来客串个小贼。可以预测的是,冯小刚这部戏仍旧会火,不过冯导仍旧还是缺少一部树碑立传的传世之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