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齐白石孙女面向广州市民即席挥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中学教师管斌全创建“教育成功学”出版《让别人无法取代》

  天津教育出版社最新出版的《让别人无法取代》,不仅令许多学生家长和老师争相购买,也引起了不少专家学者的关注。

  该书作者管斌全是浙江省富阳市大源中学教师,他在自己的讲课中有意识地融入成功学理论,把成功学和教育学有机结合在一起,创建了“教育成功学”理论体系。

  专家说,管老师把一个人成功需要的品质进行了高度概括,第一次提出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问题。这是中国教育理念上的一个大突破。

  大型画册《执政为民执政兴国(1949——2004)》出版

  从执政的角度,反映中国共产党执政五十五年历程的大型画册《执政为民执政兴国(1949——2004)》日前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部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编撰的大型画册按专题形式编排,从领导核心、经济、政治、文化、统一战线和祖国统一、国防和军队、对外交往和国际战略、党的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九个方面反映主题。共选取照片九百余幅,文字约十余万。

  “和平慈悲智慧”三亚南山海上观音系列纪念邮品面市

  主题为“和平慈悲智慧”的南山观音苑开园纪念邮品二十八日在三亚南山第二十二次南海放生法会上首次面市。

  作为海南省首次发行的佛教文化题材邮品,一百零八米南山海上观音苑开园纪念邮品包括卡书、纪念封、纪念邮戳三个品种。一百零八米南山海上观音苑开园纪念封封面选用了南山海上观音全景图;邮票以《一帆风顺》为主图,南山三面观音为附图的个性化邮票;纪念邮戳采用三亚南海海上观音功德基金会徽标志。这套邮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

  齐白石孙女齐慧娟面向广州市民即席挥毫

  “纪念人民艺术家齐白石诞辰一百四十周年全国书画万里行”二十八日起接连一星期在最后一站广州珠江帝景酒店举行展览、笔会活动。

  北京燕京书画院一级专业画师、齐白石的孙女齐慧娟面对前来参观的广州市民,以画虾、蟹著称的她高兴地现场挥毫展示自己的绝技,勾勒出的虾和蟹颇有其祖齐白石画作遗风。

  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齐白石先生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宣扬他的艺术成就和创作精神。展览与笔会免费对市民开放,来自北京的几位书画家,将现场作为画,同全国各地书画家切磋技艺。

  据悉,此前已在全国十八个省、三十四个城市巡展。

  “甘肃文物”网站开通网上可欣赏敦煌艺术

  “甘肃文物”网站(www.gsww.gov.cn)十二月三十日开通,网民可通过互联网欣赏甘肃出土的精品文物。

  目前,通过“甘肃文物”网,网民可以欣赏到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绚丽多姿的新石器时代彩陶、反映早期文化交流的权杖头、肃穆精湛的周代青铜器、栩栩如生的汉代木雕等突出丝绸之路特色的文物。

  据介绍,该网站是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的有效契合,主要侧重社会效益,欲通过国际互联网向海内外全面介绍甘肃丰富的文物资源,也将力使该网站成为甘肃文博系统面向社会的宣传交流窗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