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小主持人爱过“苦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漂亮、可爱、多才多艺,这是众多专家对马艳妮的评价。马艳妮今年7岁,是仙林南外附小的一年级新生,小小年纪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头顶“儿童医院形象大使”的光环,舞蹈、美术、唱歌、主持样样精通,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次,又荣获主持人类“金陵小艺术家”的称号,可是,马艳妮也有自己的烦恼,从艺还是从文是她遇上的一个大难题。

  刚开始也怕苦马艳妮长得很漂亮,白皙的皮肤、粉嫩的小脸,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马艳妮外表看起来很文静,其实天性非常活泼,平时和小朋友在一起叽叽喳喳,一旦上了舞台立刻像变了一个人,稳稳当当地把节目主持好。马艳妮的妈妈周艳为女儿的成长付出很多辛劳,说起女儿,周女士非常欣慰,因为马艳妮学习的认真劲让她也自叹不如。马艳妮两岁半开始学习跳舞,妈妈对她说:“我和你讲清楚,你要认真学下去,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刻苦地学。”刚开始,小艳妮没能适应地狱式的舞蹈训练,哀求妈妈:“学舞蹈很苦,我不想去了。”周女士认为,学舞蹈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既然认定了学舞就要继续下去。等到马艳妮上幼儿园时,她已经喜欢上这样的“苦日子”,开学第一天,其他小朋友哭鼻子,只有马艳妮非要留在幼儿园住宿。进入幼儿园后,马艳妮又迷上了唱歌、画画和钢琴,老师也奇怪,马艳妮样样精通,样样学得好。看着女儿多才多艺,妈妈倒是为难了:“真不知道让她专攻哪一项了,以前觉得她画的画特别难看,现在老师总夸她画得好,舞蹈和钢琴也不错。”

  趟着大水去学琴一年夏天,南京下了一场空前的大雨,到处是“水漫金山”的场景,马艳妮有一堂钢琴课要去学校。妈妈看看窗外,马路都被大水淹没了,妈妈心里一软,对孩子说:“我们今天不去上课了,偷一天懒吧。”马艳妮死活不同意,硬拉着妈妈去学校上课。一出家门,妈妈傻眼了,路上一片狼藉,狂风骤雨还在下个不停,出租车也打不到,家离学校又远。母女俩在风雨中打起退堂鼓,想到当年对女儿提出的要求,周女士拉起女儿的小手说:“走。”走到天昏地暗,母女俩还是打不到车,公交车也已经“失控”了,周女士和马艳妮这对“落汤鸡”最后只能在路边傻站。一辆车突然停在她们面前,母女二人见到了一丝曙光,车上一位男子说:“上车吧,我送你们。”周女士毫不犹豫,拉着马艳妮就上了车,周女士告诉记者:“上了车我就后悔了,万一遇上坏人怎么办。后来那个人和我说,看我们母女很辛苦地等车,想送我们一程。”马艳妮终于赶到学校了,老师看到浑身湿漉漉的马艳妮非常惊讶:“今天只来了2个孩子,他们就住在学校附近,没想到你们这么远还能赶来上课。”

  妈妈担心亲密度降低周女士向记者吐露隐情:“全家只有我支持马艳妮学艺术,他爸爸、爷爷奶奶都反对。”一想到女儿有这么好的天赋,周女士决心好好培养女儿。转眼,马艳妮升入小学了,为了挖掘女儿的语言特长,周女士将她送到仙林南外分校寄宿,7岁的马艳妮开始自己照顾自己,只有周末可以回家一次。周女士一说到这,心里很是矛盾:“孩子太小了,真舍不得。人家说,女儿从小不和妈妈在一起,长大就不亲了。”记者让马艳妮谈谈学校生活,她一脸认真地说:“小学的学习不是那么简单,比幼儿园难多了。我们班主任说,学习是第一位的。刚开学时,别的小朋友都哭鼻子,我就是不哭。现在,我被评为自理能力强的好学生。我参加学校的朗诵比赛得了第三名。”周女士告诉记者,马艳妮的多才多艺让她成为综合素质很强的小主持人,她想培养马艳妮的艺术才能,更不能让她耽误学业,以后时机成熟了就把孩子接回家,母女分离的痛苦太难过了。结束采访后,马艳妮的孩子气立刻显露出来,拿着记者的摄像机玩个不停,记者给她拍照片,马艳妮非常专业地摆起Pose,做出各种可爱的动作。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