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旦共度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3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元旦到来,图书市场也迎来了盘点时刻,依据2004全年销售成绩,各类图书在全年排行榜上也拥有了各自的名次位置。为了让广大读者集中领略全年各类图书排行榜上榜的优秀图书,天津图书大厦从今天起举办“我与名人共度阅读时光———2004年度畅销图书岁末盘点”活动,将精品书、畅销书集中展示在读者面前。

  回首2004年的图书市场可以说是充满着青春与激情,好书接连不断。在经济类图书中
,中信出版社的《水煮三国》融三国智慧与管理精义于一体,借古喻今。新华出版社的《细节决定成败》则证明任何细微的东西,都可能“成大事”或者“乱大谋”。这两本书凭借对社会焦点及读者群兴趣切入点的准确把握,占据了经管类排行榜的冠亚军之位;《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及《哪吒传奇》系列丛书瓜分了少儿图书排行榜的前十名,在外来儿童文学的强大冲击下,国产少儿图书也显示出了巨大的竞争力;而青春文学在2004年表现出了异常耀眼的光辉,虽然其文学性仍存争议,但郭敬明、可爱淘等“80后作家”却深深地占据了青少年读者的心。

  在过去的2004年,图书大厦也是“星光夺目”,在这一年中,曾经有近百位文化界著名人士来此举办现场签售或新书首发仪式,这其中包括著名作家冯骥才、王蒙、梁晓声,青春派文学代表人物郭敬明,《水煮三国》作者成君忆等等,还有众多演艺界名人,如葛优、袁立、阿杜、朱军、鞠萍、黄安等等,这些名人签售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广大的“追星族”可以近距离一睹大师或明星的风采,同时,这些名人作家的作品也成为各类排行榜的上榜佳作。此次举办的“我与名人共度阅读时光———2004年度畅销图书岁末盘点”展销活动,这些名人现场签售时的大幅照片均会在首层热卖场集体亮相。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