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绎都市女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雁)才女导演张艾嘉与自己的爱将刘若英、李心洁联手精心打造的影片《203040》,今起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该片去年曾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今年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20岁、30岁、40岁,是女人一生当中非常重要的几个年龄阶段。该片以三个分别在这些年龄段的女人的经历串起了一个有意思的故事:20岁的小洁(李心洁饰)从马来西亚来到台
北,想要实现自己成为歌星的梦想。30岁的空中小姐香(刘若英饰)从小被母亲逼着学习钢琴,理由是以后万一被男人甩了还可以靠教钢琴谋生;到了30岁,她自己喜欢的情人没空听他的电话,最终和一个中年男人产生了感情。40岁的女人lily(张艾嘉饰)与丈夫离婚后,疯狂地与男人交往,用酒精来麻醉自己,在寂寞中打发无聊的时光,寻找陌路知己,打造自己的第二个春天……三个独立的故事,通过导演张艾嘉的调度,串联成了一部讲述女人一生最精华的三个阶段的浪漫影片。

  三个女人在银幕上嬉笑怒骂、垂泪叹息,真实地映射出属于她们的心情。我们身边的现实生活中,不难发现她们的影子。影片中,三个女人各自占着自己的位置,尽情地放纵和生活,苦辣酸甜冷暖自知。她们并没有什么交往,只是在偶尔的擦肩而过中交换了某些似曾相识的感觉;而在现实生活中,三个女人却有着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张艾嘉是亚洲多才多艺的知名演员和导演,踏入演艺圈已有三十年;刘若英在《双瞳》、《征婚启事》和《美丽在唱歌》等几部电影获奖之后,也在国际影坛声名大噪;李心洁更是亚洲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演员,曾以《爱你爱我》在柏林影展获得最佳新人奖,2002年的恐怖片《见鬼》让她在国际影坛迅速蹿红。值得一提的是,在《203040》中,除了三位影后同时出动外,张艾嘉这块金字招牌还吸引来黄秋生、梁家辉两位影帝,任贤齐、陈柏霖等也为影片添彩不少。另外,鲜为人知的是不少圈内人都有客串,比如陈升就演陈升,齐豫演齐豫,曹启泰演张艾嘉的老公,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亲切感,也增加了剧情的轻松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