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连唱五遍《恰似你的温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回眸一笑掌声如潮,昨晚,“今世缘·银色月光下”蔡琴南京演会终于如期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登场。提前10天就把入场券一抢而空的南京观众,终于等到了纵横歌坛几十载的歌坛大姐大蔡琴。或唱或说、或撒娇或命令,蔡琴带领着全场的南京观众,热情万丈地度过了寒冷南京因她而不再寒冷的2004年的最后夜晚。

  漂亮礼服没法穿蔡琴带了8套风情万种的礼服来宁,但昨天,她却只穿了其中的两件上
场。开场时一件紫色低胸露背裙,被蔡琴称作她的“玛丽莲·梦露裙”;接下来是一件米黄色印花长裙,像一位贵妇。正当大家还期待着蔡琴的新装扮时,蔡琴却不得不遗憾地告诉大家:“我说过要给南京观众一流的音响,一流的舞美,一流的灯光,但我没想到南京给了我一流的冷气。你们不知道蔡琴昨天有多可怜,昨天我在这里彩排,每一首歌我都唱了一遍,穿着今天要穿的礼服,结果我冻坏了,我的嗓子已经有点哑。所以,呆会儿我只能不换衣服了,不然我实在唱不下去了。今天我们还是以听歌为主,好不好?如果再冷下去,我可能要穿大衣了,你们说可不可以?”全场观众一同说:“可以!”似乎怕观众不相信自己的诚意,蔡琴还叫助理上台来一件一件展示自己专门从台湾带来的礼服,红色的纱裙、白色的旗袍……“我可没有偷懒哦,但只能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穿给你们看了。”蔡琴这句暗示着相约来日的话立刻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当蔡琴继续歌唱时,不时有观众在观众席上大喊:“穿大衣!”而当这样的关切的喊声不时响起后,蔡琴明显很受感动,她反而脱下了加披的披肩,她说:“谢谢你们。今天虽然少穿了几件,但我一定要多唱几首!”

  精神层次的美貌虽然少穿了几件靓衫,蔡琴的魅力依然迷倒了昨天所有的观众。这位擅长忧伤深沉情歌的老牌歌手一点都不“玩深沉”,而是妙语如珠,不时把大家逗笑。“每一个女歌星都怕老,但我不怕,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就已经老了,所以现在我是越来越美丽了,你们说是不是啊?”“今天我到现场发现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很多人在门口兜售望远镜。我虽然说我不怕老,但我还是知道我的容貌在什么距离看最好。所以今天买了望远镜的朋友们,你们要掌握分寸。我的美貌还是比较属于精神层次的。”当台下观众高喊“我爱你”后,蔡琴甜蜜蜜地回应道:“我也爱你,但等一下(现在别打扰),爱人在说话!”蔡琴的调侃讲笑总是赢得大家的掌声,南京观众也和蔡琴开起了玩笑。当蔡琴要做观众年龄的现场调查,要求20—30、30—40、40—50、50—60岁的观众分别鼓掌时,场上的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蔡琴有点疑惑了,她狡猾地问:”那70岁到100岁的观众现在可以鼓掌了。”大家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蔡琴笑了:“很喜欢蔡琴的鼓掌。”全场鼓掌。“爱死蔡琴的鼓掌”,她说。掌声更热烈了!

  曲终人不散最动人的当然还是蔡琴的歌声,《出塞曲》、《银色月光下》、《我有一段情》、《读你》、《被遗忘的时光》……一首首优美的歌曲撩动人心。蔡琴还特地带来了她的水晶话筒,传递出水晶般的音质。全场不时和蔡琴一起唱。最后即将告别的时刻,蔡琴特地走到舞台四周,让每一个区域的观众点唱,《缺口》、《忘不了》、《最后一夜》、《恰似你的温柔》……全场都在蔡琴的歌声中沸腾了。“恰似你的温柔”蔡琴一连唱了五遍,才终于依依不舍地和南京观众告别了,观众却迟迟不散……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