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演艺界筹划“爱心无国界”捐款活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亚海啸天灾期待众人救助

  刘德华、陈慧琳、张学友、许志安、郭富城、谭咏麟等明星将带头参与

  近日,南亚九级地震引发的海啸令8万人死亡,超过500万人受灾,其中有近三百名香港人仍然失踪。这次世纪大灾难,由于灾情告急,引起香港演艺界极度关注。前晚,演艺界临时召开会议,商讨举行一次大型筹款活动赈济灾民,名为“爱心无国界-LoveIsTheWorld”,动员全港演艺人演出,并欢迎内地、台湾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艺人一同参与。

  发起这次“爱心无国界-LoveIsTheWorld”筹款活动的召集人成龙、曾志伟及许鞍华,于前晚十时半临时召集到各大演艺界属会的代表,包括尔冬升、董玮、张达明、黄锦遷、刘天兰等,联同香港媒体无线、亚视、有线电视、港台及凤凰卫视等代表一同开会,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会议,直到凌晨二时半便取得共识。

  据发起人之一的曾志伟透露,“爱心无国界-LoveIsTheWorld”暂定于1月7日举行,场地会于香港政府大球场或跑马地马场二选其一,目前正与有关方面联络当中,举行时间约为下午五六点开始,为时约四个小时。至于举行的形式,曾志伟表示除了由全港演艺界参与外,亦欢迎内地、台湾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的艺人出席演出,另外还会有艺人与市民的互动环节。目前他们已联络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无国界医生、乐施会等多间慈善机构,尽快安排艺人到灾区视察灾情并拍下片段,让市民对灾区情况有更深切的了解,而杜汶泽已率先随团出发前往斯里兰卡探访灾民。

  曾志伟透露这次筹款活动将会于整个东南亚电视台作直播,届时可于每个直播的地区进行筹款,所得的善款将会捐给灾区。香港方面计划不收门票,让市民免费入场欣赏,但会于场内的入口位置设立捐款箱,相信这一方式比收入场费会带来更多的善款收入。这次筹款活动已选定了曾为饥荒编写的《WeAreTheWorld》作为大会主题曲,目前亦正联络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协助获取版权,因大会想重新改写部分歌词。赞助方面也一呼百应,舞台、音响都招募到许多人帮手搭建,尽量降低成本,希望筹得更多善款,现在的开支先由成龙垫支,成龙还让出JCE办公室作为开会场地。

  召集人之一成龙提议,演艺界应该像无线的“欢乐满东华”一样每年定期举行一次大型慈善筹款,并设立基金运作善款,未雨绸缪,以应付随时都可能出现的灾情。

  目前落实出席的艺人有刘德华、陈慧琳、张学友、许志安、郭富城、谭咏麟及金牌经理人公司艺人等。不过活动当日,成龙因为在拉斯维加斯有工作无法出席,但他已拍短片在活动上播出。刘德华原本有工作在身,但将抽出时间出席。陈慧琳则取消演唱会后的假期,出席支持,郭富城亦腾出空当参与,谭咏麟会率领金牌经理人公司艺人出席。至于周星驰因在韩国宣传无法出席。中国星李小姐说待向华强夫妇返港才有公布,相信旗下艺人都会支持。

  此外,无线本周日晚还会举行“四海同心送关怀”赈灾演出,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透露,司仪由曾志伟、顾纪筠、邓梓峰、陈百祥等担任。陈百祥会担任筹款总司令,呼吁大家捐款。当晚节目会直播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澳洲,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因时差问题则作转播,而日本及新西兰会迟一步播映,将香港爱心传到世界各地。至于劫后余生的无线高层乐易玲则有可能出席讲述险情。

  英皇集团也会在周日举行“携手送暖到南亚”活动,2000张100港元门票会内部认购,预计筹到20万港元。英皇慈善基金同时捐出80万港元,合共100万港元捐予香港红十字会;另外会呼吁歌手捐款,继容祖儿捐出6位数字后,Twins等亦会捐出善款。商台于除夕在维园举行的“工展狂欢除夕夜”,以及1月1日“叱咤颁奖礼”上,都会现场呼吁市民捐款。(王文)
香港演艺界筹划“爱心无国界”捐款活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香港演艺界集会商讨赈灾事宜

香港演艺界筹划“爱心无国界”捐款活动(组图)
图:曾志伟、成龙、许鞍华发起“爱心无国界”慈善活动

香港演艺界筹划“爱心无国界”捐款活动(组图)
图:刘德华表示赈济灾民义不容辞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