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央视元旦晚会昨夜唱响广州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周晓 摄影:魏辉黎广

  央视2005年元旦晚会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此次晚会明星阵容鼎盛,演出精彩,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观众们辞旧迎新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晚会末段“跨越零点”的烟花表演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前台表演锣鼓喧天、热热闹闹,后台同样忙个不停。记者在众演员中来回穿梭,瞅准了谁有空当便冲上前采访———

  歌手们演唱的曲目大多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新歌,比如谢霆锋的《边走边爱》,王杰的《我比他好》、莫文蔚的《实况转播》、杨坤的《那一天》,另外,苏有朋演唱其新剧《情定爱琴海》的同名主题曲,陈好的《好想爱你》也是新剧《双响炮》的主题曲。国外歌手也纷纷来穗助兴,韩国艺人安七炫“秀”了一段劲歌热舞《Thebest》,在全亚洲都有高涨人气的丹麦乐队“迈克学摇滚(Michaellearnstorock)”则在晚会中与胡彦斌合唱一曲《Takemetoyourheart》。郭富城虽然人气下滑,但当晚的晚会依旧尊重他的“天王”地位,全场歌手只有他一人获得演唱两首歌的“优待”,分别是《零距离》、《动起来》,而且是压轴,动感十足的舞曲真的让观众都“动起来”,纷纷“闻歌起舞”。

  特邀主持人李冰冰以“中国第一时尚女贼”的身份现身晚会,现场与观众讲解什么是“网络时尚”和“年轻时尚”。网络歌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丁香花》、《两只蝴蝶》等也在现场唱响,三位原唱者张振宇、唐磊、庞龙首次公开露面,从“幕后”走到“幕前”。最能让观众感觉“年轻就是时尚”的要数宝宝版“小S.H.E”组合,三个都是四五岁的小女孩由“王子”抱着出场,其可爱和天真感染了所有人。

  元旦晚会以“丰采中国、魅力广州”为主题,突出广州作为现代化大都市的亮丽形象,同时也糅合广东特有的岭南风韵。除了最新最热门的通俗流行歌曲,传统粤剧和刚获得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的优秀杂技节目表演也是晚会的亮点。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领衔的粤剧节目《南国红豆竞芳菲》,便充满了浓郁的岭南风味。

  战士杂技团的杂技《天鹅湖》等杂技节目在寒冷天气中再次为观众升温。在“东方天鹅湖”中,中国的“女天鹅”一点也不比“西方天鹅”逊色,她们在“王子”的肩膀、头、手上可以翩翩起舞,跳起芭蕾舞,台下观众着实为她们捏了把汗,不停地为舞蹈演员出色的表演鼓掌。在“体育强音”版块,虽然传言中的“亮晶晶组合”以及刘翔没能到场,但是精彩的体育杂技表演依然让观众们热血沸腾,其中的“跳单杠”十分惊险,扣人心弦。

  刚刚获得第四届金钟奖琵琶金奖的杨婷婷、声乐金奖的周强以及新派民乐组合“芳华十八”的演出让晚会显得更为多元化。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杂技表演精采绝伦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图:郭富城载歌载舞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图:众明星与观众一起迎来了2005年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图:主持人倒数迎新年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图:“女贼”李冰冰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图:安七炫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图:水木年华组合

  王杰称自己是“怪胎”

  同为英皇艺人,“老大哥”王杰便显得随和得多,不仅没有保镖,采访也显得较为随意。虽然外面天气很冷,他却觉得很舒服:“以前在加拿大的时候,零下两三度,我在屋里也只穿件背心,当然屋里有暖气。最开心的是在舞台上可以穿上自己最本色的皮衣加牛仔裤。”不过王杰又以“怪胎”来形容自己:“就算夏天很热的时候,我也会这样打扮,好像是不怕冷也不怕热的一个人。”

  新年倒数让王杰觉得挺新鲜:“过年过节很多时候我就是一个人呆在家里。”不过,他却很怀念小时候过节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的气氛:“那时候,大伙围着吃菜,只有大人能够坐着吃,小孩子都是站在大人后面,斜着身子从人缝中伸手夹菜。还能放鞭炮。那种感觉现在都找不到了。”

  接下来的春节王杰也安排了工作,准备其新专辑,全部在澳大利亚制作。王杰又想到了过去出海游玩的美好时光:“我觉得最舒服的休闲方式,就是出海。我有9条狗,不用牵的,我一上游艇它们就会跟着跳上来。事先准备好咖啡、鸡腿和三明治———咖啡和鸡腿给我,三明治给狗。另外还会撕些碎面包喂海豚。”说起海豚,王杰还说这些聪明的动物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有一次出海遇到风浪,形势很危险,我就跟着一群海豚开,因为它们懂得哪里的海域最安全,最后平安回到港口。”

  王杰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出一张钢琴纯音乐集:“我爱弹钢琴,尽量坚持一个月写一首钢琴曲,现在已经积累了9首。可惜我的手断过十几次(王杰曾经从事飞车特技职业),我很少穿短袖,因为手臂上有很大一块疤。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不能弹很快的曲子,只能弹比较慢的抒情曲。”

  图:王杰的经历充满传奇色彩

  “迈克学摇滚”翻唱中国歌

  来自丹麦的著名乐队“迈克学摇滚”(Michaellearnstorock)在元旦晚会上与中国歌手胡彦斌合唱该乐队最新专辑主打歌《Takemetoyourheart》。该歌曲改编自张学友的经典之作《吻别》,晚会上“迈克学摇滚”用英文唱《Takemetoyourheart》,而胡彦斌则用中文唱原版《吻别》。

  “迈克学摇滚”可说是丹麦流行音乐史上最成功的乐团,从1991年推出首张专辑《MichaelLearnsToRock》以来,一共已发行五张专辑及两张精选集,全球总销售量超过700万张。虽然组合名叫“迈克学摇滚”,但音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乐风格却一点也不摇滚。很早就有人总结过他们受欢迎的原因:旋律优美、个性温和,很适合亚洲人的胃口。

  吉他手Mikkel·Lentz因与家人去法国度假而未能来广州。组合中的另外两名成员Kare和Jascha向记者表示非常遗憾。被问到为何选择《吻别》来进行翻唱时,Kare说:“唱片公司EMI向我们推荐这首歌,我们觉得它旋律很美,于是重新编排,变成了现在的《Takemetoyourheart》。”他还表示,如果以后发现有更好的华语音乐作品,他们同样会考虑翻唱。“这是很有趣的事情,将别人的作品变成‘迈克学摇滚’风格的东西,能够有新鲜的火花。”

  从来没有试过在中国过新年的“迈克学摇滚”成员对于中国有阴、阳历两个新年感到很好奇,Jascha说:“你们会不会觉得有些混乱?”他们希望在中国过年的时候能够看到烟花,“据说很美”。

  十分注重中国市场的“迈克学摇滚”计划在中国开巡回演唱会:“初定15个城市,我们以前只到过北京和上海,所以想到别的地方看看和演出,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之一。”

  图:“迈克学摇滚”乐队成员

  陈好过年回家团圆

  眼前的陈好与当初的“万人迷”相比,瘦了许多,有记者问她怎么不保留“S形”的身材了,她笑说“各有各的美”。

  陈好最近进军歌坛,她认为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没有什么不习惯:“我本身就熟悉舞台,又演过舞台剧,在台上演唱没有任何问题。”记者问她对自己的歌艺打多少分,她笑说:“80分,给自己有上升的空间。”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以《粉红女郎》里的“万人迷”打响名头的陈好正在努力给观众新的形象,跳出原有的框框:“不可否认,大家都是通过‘万人迷’认识陈好,很多演员都是从一部戏开始而走红,但都会努力地演出,通过不同的角色让观众更接受自己———我也不例外。《天龙八部》里的‘阿紫’就很不同,现在快播的《双响炮》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另外,陈好还打算在年初拍一部电影,“与王志文搭档,是一部文艺片。”陈好表示,每个演员都渴望拍电影,但内地的电影环境不好,所以她的主力还是放在电视剧上。

  与那么多的帅哥合作过,陈好表示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双响炮》里的陈坤:“演戏就像打乒乓球,你一板我一板,有好的对手,才能够最大程度激发你的水平。陈坤就是这样的一个对手。”

  即将过年,陈好表示一定会回家团圆:“回家是最放松的时候。”她还说自己不喜欢泡吧,不喜欢购物,与“万人迷”很不一样,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看看山山水水”。

  图:生活中的陈好与“万人迷”很不一样

  谢霆锋爱和乌龟聊天

  全场明星要数谢霆锋的派头最大,六个穿着清一色黑色羽绒服的彪形大汉寸步不离,采访时间也是少得可怜,不到10分钟谢霆锋便由这些保镖护驾突围而出。不用演出时谢霆锋躲在体育场为他专设的休息室里小憩,六条大汉也守在门口,对来往的人虎视眈眈。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谢霆锋说自己其实是很“闷”的一个人,一般过节时就呆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这次元旦能和那么多观众一起过,他感到很高兴。他还透露自己最喜欢和家里的小乌龟说话:“做艺人压力大,我的减压方法和其他年轻人差不多,看电影、打游戏,最特别的是我家里养了两只乌龟,我没事就和它们聊天。看着它们长大真的很高兴,现在它们已经能自己沿着楼梯爬上爬下。”

  绯闻不断的他闭口不谈爱情,只说心目中亲情最重要,因为“家里人能容纳你的一切”。要他谈谈刚拍完的《无极》,谢霆锋只简单地说了一句:“陈凯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导演,有自己的特色。”

  图:谢霆锋(中)派头最大

  胡彦斌自嘲英文“烂”

  胡彦斌表示,早在今年7月份就在上海与“迈克学摇滚”乐队合唱过同一曲目,所以这次是驾轻就熟。

  胡彦斌说:“在元旦晚会彩排现场有歌迷叫我‘麦可’,误会我是‘迈克学摇滚’乐队中的成员之一。”记
明星劲歌热舞送走2004(组图)
者问他怎么与“迈克学摇滚”交流,他说:“我用烂烂的英语加上肢体语言就能与他们沟通。”面对记者问到他们之间主要沟通些什么的时候,胡彦斌说:“当然是音乐。私人的事还是留给你们和他们聊吧。”记者又问他觉得是张学友的原版《吻别》好听,还是“迈克学摇滚”的全新翻唱版《Takemetoyourheart》好听,他说:“我喜欢‘迈克学摇滚’,同时张学友又是我的偶像,是华语流行音乐界的‘歌神’。我觉得同一首歌用两种语言来演绎,是没有可比性的。”

  对于广州歌迷喜欢拿他与张敬轩比较,胡彦斌说:“我和张敬轩很早就认识,我和他是很好的兄弟。”说到将于下月举行的亚洲金曲颁奖晚会,胡彦斌说:“颁奖晚会在我的家乡上海举行,当然希望能在自己的家门口拿奖,之前有通知我在当天的颁奖会上唱歌,能上去表演我很高兴。”

  图:胡彦斌(中)称张学友是偶像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