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音乐厅跨年双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38 北京晚报

  “新年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著名旅美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停止演唱,把一声祝福送给北京音乐厅的观众。昨天是北京音乐厅正式复业第一天,中国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和旅美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北京新年独唱音乐会两场高规格的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相继上演,在修葺一新的演奏厅内千名观众和音乐家们用音乐和歌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昨晚,通体透明的北京音乐厅在新年前夜的西长安街上格外引人注目。走进明亮的大厅,金黄色的丝带在头顶掠过,红色的地毯铺在脚下,来自中国爱乐乐团、中国歌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等多家院团的祝贺花篮一字排开,格外喜庆。许多观众进入北京音乐厅的第一件事就是上上下下参观一番。

  中国交响乐团是北京音乐厅正式复业后第一个登上演奏台的乐团,他们为北京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新年音乐会。除了中国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的音乐家全部上场外,还特别邀请了活跃于欧美乐坛的著名华人歌唱家邓小俊、丁毅、袁晨野。他们共同演出了关峡的《第一交响曲》、丁晓里的《松则亚拉》、拉威尔的《茨冈》(小提琴与乐队)、理查·斯特劳斯的《玫瑰骑士》组曲等许多人们熟悉和喜爱的中外交响乐经典、著名歌剧选段及优秀的声乐作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从昨天开始,中国交响乐团于北京音乐厅“团厅合一”的管理机制正式运行,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对音乐厅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除了中国交响乐团的正常演出之外,北京音乐厅将以全新的经营管理理念进行市场运作,并且降低场租、降低票价,使音乐厅成为联系音乐家和观众的纽带。

  中国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之后紧接着就是旅美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的独唱音乐会,一个晚上两场音乐会已经不多见,而用独唱音乐会的形式作为一场新年音乐会也是最独特的。虽然已经入夜,但是观众仍然热情不减、喝彩不断,最后范竞马和观众在《歌剧魅影》的经典唱段中迎来了新年。罗颖

  网络编辑:陈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