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长田《娱乐现场》“由四到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38 北京晚报

  由于北京台节目调整,已经在北京4台播出5年的《娱乐现场》栏目将于今晚7时正式移师“教育3”。对此,制作方光线传媒的负责人王长田特意在“教育3”版《娱乐现场》开播前组织了一次媒体说明会,王长田明确表态:“由四到三,《娱乐现场》不受影响。除此之外,光线还在北京新增三档节目。”

  “这两天《娱乐现场》的收视率高得惊人,已经到了4%。似乎有种北京观众想看我们
‘最后一眼’的意思。”对于外界担心的《娱乐现场》因为换“底盘”对收视造成的影响,王长田似乎并不在意:“很多人都因为《首播剧场》当初‘高开低走’的现象而为落户教育3的《娱乐现场》担心,我觉得这种状况不会出现在我们身上。《首播剧场》收视比拼不过北京台的电视剧更多是剧目选择的原因。此外,虽然在国内有些地方确实存在当地观众只认当地频道的现象,但北京观众不存在对北京台的绝对偏好。北京观众是全国最成熟的,他们的选择在节目质量好的基础上更趋于多元化。节目品牌才是关键。”此外,王长田还表示,包括几个大客户在内的大部分广告商也将跟随《娱乐现场》进军教育3。从观众和广告方面来看,《娱乐现场》会继续走好。

  在新动向方面,王长田表示,因为搬到了教育3这个更年轻更有潜力的平台,光线有了更宽广的发挥空间。除了《娱乐现场》外,光线还准备通过教育3这个播出平台在北京推出三档新节目。在每周一至周五22时播出的《明星》是一个已经在全国其他地区成功播出两年,以深度报道明星幕后为主的栏目。而同样在其他地区获得成功,极具开放话题和娱乐性的《淑女大学堂》和它的“小伙子版”《我爱12郎》也将在周六、周日22时推出。

  在与教育台结合的问题上,王长田说:“从播出时间上看,《娱乐现场》把教育3每天18时30分的《校园点歌台》、19时30分的《首播剧场》和22时的《明星》连接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整体时段。除了将带动《首播剧场》的收视率外,还会给教育3的收视带来整体的增长。”对于不少观众关心的教育3“接收困难”问题,王长田解释说:“有些观众反映教育3的频道覆盖不好。据我们了解,去年因为教育台部分设备老化,所以除了影响有线收视效果外,也停止了无线讯号的输出。但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这就意味着,教育3与北京1台,中央2台等少数几个频道一起,成为不用安装有线网络就可以收看的频道。所以,现在即使有些观众因为有线网络问题不能看到北京4,也会在教育3台看到《娱乐现场》。”

  网络编辑:陈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