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晓岚”收视夺冠张国立含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38 北京晚报

  昨晚,《铁齿铜牙纪晓岚3》播出最后一集,为北京电视台2004年电视剧全胜收官。北京电视台公布了由尼尔森统计的年度收视率调查报告,《铁齿铜牙纪晓岚3》播出前两周便以高达13.2%的平均收视率夺冠(按照通常情况,电视剧播到中后段还会走势更高),以3个收视点的优势超过位居第二的《林海雪原》,而同为铁三角合作的《五月槐花香》也以9.9%的收视率跻身三甲。

  主演并身兼策划、总导演多项重职的张国立在一个月前的开播发布会上信心十足的宣告,《铁齿铜牙纪晓岚4》即将上马,将难得建立的优质品牌做到极致。而在得悉获得13.2%高收视率后,兴奋之余却改了口径,“现在看来,纪晓岚我真是有点不敢再拍了。”言外之意,是怕拍不好再砸了牌子。张国立的担心并非毫无根据,事实上,《纪3》开播以来,来自各方的负面意见较之以往也是有增无减,与收视率一起看涨的是所有的纪迷、更多的观众的殷殷期待。

  每天晚上以电视剧为伴儿的沙发土豆们希望故事情节可以再神出鬼没些,再出乎意料点,因为《铁齿铜牙纪晓岚》前两部被各个电视台轮番重播,土豆们不允许和都快背熟了的情节有丝毫类似,因为纪晓岚不能失去悬念。和纪晓岚同声共气的文化人们觉得他理应肩负起由电视剧复兴中华文化传统之重任,无论剧情还是对白,都务求思维缜密,逻辑清晰,而且还必须有不低于前两部的文化含金量。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可取可用可挖可刨的资源丰厚,如果仅仅局限于那几个普及层次的典史掌故上,有失纪晓岚大学士的身份风采。平素以不与电视机为伍为荣的小资白领们承认,这次是被纪晓岚的铁齿铜牙拉下水了。它好就好在故事不用连着看,拿起哪段都有乐儿。小资们欣赏的是纪大学士、和大学士和皇上三人的针锋相对,句句机锋,他们今为古用,言之凿凿,精妙之处可用于隔日上班时现买现卖,MSN上多了彼此调侃的新论调,每天茶歇时分,同事间也有了鲜活有趣的谈资。他们要求纪晓岚铁齿铜牙就好,千万别干吊书袋,摇头晃脑,讲些让人三分半钟还没反应过来古令辞典,给白天用脑过度的人平添烦恼。还有中小学生们,他们喜欢和大人越来越夸张的表演;喜欢纪晓岚越来越窝囊委屈,真真假假臊眉搭眼的糗样,更喜欢皇上一如既往的整天大呼小叫,吹胡子瞪眼,走起路来虎虎生风跟动画片似的。学生们说,要是他们仨嘴里也能跑起现在人说的话,什么“酷”啦,“倒”啦那就更“搞”,更有意思了。

  期待和收视率一路看涨的日子里,关注纪晓岚的观众群较之以往无限扩大了,大家都希望看到自己心中的铁齿铜牙,于是《纪3》也遭到了较之以往最多的口诛笔伐。《铁齿铜牙纪晓岚》拍到第三部共123集,人气渐旺的同时似乎来自各方的意见也在激增,张国立的担心是有道理的,不过,每次采访最后,被问道,“如果再有第四部还看不看?”九成观众斩钉截铁,对老纪绝对死忠,爽快地答俩字,“看呀!”金力维

  网络编辑:陈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