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人全明星组合乐团举办大陆首场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38 北京晚报

  全球全明星组合乐团元旦之夜将在杭州举办“新年音乐会”,这是他们在祖国大陆的首场演出,也是他们继1997年在香港回归盛典上首次露面后的第二场演出。

  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家们正在为元旦的演出紧张排练。这里有新加坡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总指挥水蓝,旅美小提琴音乐家钱舟,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陆威,些在世界交响乐舞台上熠熠生辉的华人音乐家,组成了这一全球华人明星乐团。乐团成员全部
是海外顶级乐团中的华人,其中很多都是这些顶级乐团中的首席和副首席演奏家。他们代表了华人演绎欧洲古典音乐的整体水平,也代表了华人目前在欧洲古典乐团中所取得的地位。

  新加坡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总指挥水蓝先生说,近几年华人在世界音乐舞台的崛起异常迅速,世界各知名交响乐团中有很多首席、副首席音乐家都已经被华人占据。在西方,很多著名的音乐评论家认为,世界交响乐界正涌现着亚洲潮,而华人音乐家是这股潮流中的一支主要力量。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的演奏曲目全是音乐之都维也纳的经典作品,其中,科恩格的《Straussiana》和舒伯特的《小协奏曲》是至今尚未在国内上演过的。

  新华

  网络编辑:陈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