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摆“文化盛宴”贺元旦春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46 深圳晚报

  摆文化盛宴贺元旦春节

  668项文化活动排上日程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旦和春节,我市市、区宣传文化部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局获悉,据统计,在元旦、
春节期间计划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共有668项,其中市里举办的文化活动有140项,6个区举办的文化活动528项。

  2005年我市元旦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具有多项特点:一是规模大、项目多、内容丰富;二是精品艺术与群众文化大放异彩,三是关注基层和弱势群体,在社区举办的文艺演出活动达334项,占文艺演出总量的近80%;公益电影90%以上在社区的广场、公园和场馆放映;四是公益文化活动社会化运作,23家社会团体承办其46场公益活动;五是文化交流活动增添亮点,节日期间安排的“毕加索版画展”、“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百年师生作品大展”等,使市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外国文化大餐,为鹏城的节日气氛增添异国风情。

  三大美术馆展览精彩纷呈

  深圳三大公共美术馆都将在两节期间推出精品展览。深圳美术馆将于2005年1月7日至25日、1月28日至2月27日、3月2日至3月27日先后举办“李可染写生作品展”、“形上·形下-‘2005石虎新作展’”以及“华君武漫画展”。

  关山月美术馆将于1月14日至2月27日举办“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百年师生作品大展”。本次大展是近年来华举办的俄罗斯绘画展中规模最大、作品最多、档次最高的,共有500余幅作品与广大观众见面。

  于2004年12月28日在何香凝美术馆揭幕的“毕加索版画展”,将开展至2005年1月10日。

  第二届关爱行动走进社区

  元旦、春节期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明办主办,由市群艺馆和罗湖区文化局承办的第二届关爱行动将把先进文化带去各个社区,举办以“共创文明社区、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知识问答、展览等公益活动50场次。

  此外,六区将组织举办众多大型的文化活动:福田区举办2005年福田区新春音乐会、2005年福田区少儿新年音乐会;罗湖区举办少儿文艺评选赛;南山区举办南山区迎春团拜文艺演出、南山区夕阳红艺术团迎新晚会;盐田区举办首届社区建设艺术节专场演出、天才少年贾志超钢琴音乐会;宝安区举办新年戏曲晚会;龙岗区举办龙岗区首届电影文化周等。

  10部贺岁大片与市民见面

  在两节期间,市电影发行中心组织了10部贺岁大片,如国产片《天下无贼》、《烈火雄心》、《血战台儿庄》、《冲出亚马逊》、港产片《功夫》等,活跃节日期间电影市场。

  全市公益性的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群艺馆、文化馆等文化场馆,将在两节期间照常开放,市属公益性文化场馆继续贯彻实行对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的优惠政策。深圳书城正常营业,并举办各类主题书展。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