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警方驱散300人“传销年终大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7:45 华商晨报
警方驱散300人“传销年终大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传销者离开会场

  本报记者 杨雯洁 摄

  晨报本溪讯(记者 杨雯洁)这是一场特别的联欢会。

  晚会上20多个节目都与某种保健品有关,组织者还请来乐队助兴。

  面对记者的到来,有人窃窃私语:“注意!不是自己人。”

  昨日,本溪本钢文化中心200平方米的剧院内,300多名来自各地的传销者正凑在一起,庆祝2004年取得的“工作业绩”。

  布置会场不忘提防“外人”

  昨日14时许,300多名传销者有说有笑地来到本溪市本钢文化中心侧楼三层的影院内,他们要以联欢会的形式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几名男子忙着将成袋的瓜子、花生和糖抬往楼上。

  记者刚刚进入会场,便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几名女子小声地嘀咕:“注意!不是自己人。”会场的舞台上,雇来的乐队正在调音,一名女子紧张地安排着每个节目的顺序,记者身旁的几名传销者正在交流着工作经验。参加联欢会的不仅有抱着孩子的妇女,也有白发苍苍的老者。

  随后,记者撤出会场报警,警察赶到后将人群驱散。

  狼狈收场不忘推销“产品”

  散场后大约10分钟,聚集在街头的300多名传销者见警察离去,陆陆续续返回影院。为防止“意外”,在一楼门口两侧,两名男子假扮门童,不停地东张西望。

  见警方再次返回,望风男子慌忙向楼上跑去,却一个跟头摔倒在楼梯上。此时他们不停对着手机大喊:“又回来了,赶快撤退!”

  警察冲至三楼剧场门口,一名身着蓝色西服的男子拼命向四楼逃窜,并不时地指挥着慌乱的人群,在警察的强行命令下,会场内的300多传销者才慢吞吞地离开座位。

  见记者拍照,几名女子竟在镜头前摆好姿势,“为咱们产品做宣传呢,大家过来合个影!”另一名中年男子将记者拉到一旁说:“你们新闻工作者也得有个好身体,这种保健品可管用了,买两盒回去,吃了它,胃不疼了,肾不虚了,还能让你永葆青春。”

  在演出节目单上,记者看到20多个节目都与天赐×牌“保健品”有关。其中,一首歌这样写道:“你领你的亲友来,我拉我的朋友来,为了天赐×的未来……”

  “天赐×”成本5元卖3000元

  通过对传销者的现场调查,警方确认,蓝西服男子为该活动的组织者。该男子自称名叫王学国,吉林吉安人,但却拿不出任何证件。

  “这些人也不全听我的,大家在一起租房子工作,今年大家的业绩都不错,快过年了,大家增进一下感情,只是联欢,今天不卖保健品。”王学国说。

  据知情者介绍,该“保健品”为黑龙江绥化生产的一种成本仅为5元钱的胶囊,虽无任何功效,但经传销者的“装饰”,竟以3000元出售,300多名传销者来自辽宁、吉林、湖南、江苏等多个省份,平时每10个人租住在一间屋子内,接受培训。

  警方随后将王学国带回询问,剧场的负责人吕某被一并带回,由于没有证据,300名传销者只能进行驱散。

  (奖励线索提供者孙先生20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