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阳震华版狄仁杰不玩深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25 浙江在线

  就像当年包公题材一样,狄仁杰拍了又拍,越拍越火,越播越热,大神探成了全球市场的香饽饽。就连好莱坞也跑到国内来凑热闹,跟风追拍狄仁杰。与此同时,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赶在好莱坞之前提前开机的31集电视连续剧《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业已完成后期制作,投资方已然瞄准了明年春节的电视荧屏。

  不怕观众产生审美疲劳的九洲音像,在众多版本狄仁杰搬上银幕后,依然投资近2000
万打造这个国际知名神探,其勇气不得不让人佩服。九洲声称不管前面有多少狄仁杰出现,但是这次的狄仁杰与众不同。

  而在此之前,已经有了众多版本的狄仁杰,那么欧阳震华版的这个狄仁杰到底有些什么不一样呢?以往的狄仁杰是高高在上的大法官,名扬四海的大神探,一贯以严肃正直同时睿智沉稳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上。而此次九洲音像拍摄的《月上江南》中的狄仁杰却成为了一个处处受人陷害、如履薄冰的受害人。这个狄仁杰不按常规出牌,处处出人意料,他更传奇,更生活化,更智慧,他在给自己洗冤的同时,还能破获一桩桩、一起起的连环案。

  在剧情上,《月上江南》中的狄仁杰也失去了居高临下的姿态,成为了一个屡次被陷害、追杀更加受到昔日情人极大的误解的“箭靶子”,常常陷入众叛亲离,含冤受屈的局面。新版狄仁杰可以算得上是个“倒霉蛋”,跟往日观众心目中那个严肃而威严的大丞相有极大的不同。同时该剧还给了这个历史人物更多的人性化,比如独树一帜的把狄仁杰塑造成了一个惧内的“妻管严”。这就使这个唐代著名大神探家顿时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亲近了起来。

  投资方此次起用了TVB一线小生欧阳震华,自然会让引起大众不免担心这个狄仁杰会过于搞笑,而失去了大法官的威严。但九洲音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起用欧阳震华并不是想拍搞笑版的狄仁杰,看好欧阳震华是因为他在港台、内地市场的极大“杀伤力”,同时还因为欧阳震华的幽默感会让整部充满悬疑色彩的探案剧显得不太沉闷,让一个处处受到陷害的狄仁杰,在为自己洗冤的过程中充满“乐观主义精神”,让观众在收看一个充满惊险、危机四伏的探案剧的时候不至于太紧张、太累。

  欧阳震华在演绎狄仁杰的过程中融入了自己的特点,把大神探的机敏睿智,隐藏在一张充满憨态的面孔之后,欧阳震华版的狄仁杰不再玩深沉,而是在困境中依旧乐观,艰险中处处豁达。

  而一贯以搞笑风格见长的欧阳震华在此次《月上江南》中的演绎也有了比较大的改变,为了兼顾该电视剧本身的悬疑色彩,欧阳震华经常使用的小丑化和滑稽式的表演风格有所收敛。

  究竟此次《月上江南》中的狄仁杰到底有那些与众不同?而险象环生之中的狄仁杰又是怎样成为唐代著名宰相?那就要等待电视剧播映的时候真相大白了。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