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阮玲玉》昨在杭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25 浙江在线

  阮玲玉是一个让人心痛的名字,她凄美的故事,吸引了关锦鹏和张曼玉,从而有了被奉为经典的电影《阮玲玉》。如今,新成立的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出击就对准了这个经典题材。

  执导过电视剧《大撒把》、《遭遇激情》的夏钢担任导演,我省著名剧作家程蔚东出任艺术总监,吴倩莲出演阮玲玉。昨天,电视剧《阮玲玉》在杭州举行了开机仪式。面对媒
体频频拿自己与张曼玉版阮玲玉做比较,吴倩莲再三声明:“请大家放下心中的阮玲玉。”

  吴倩莲VS张曼玉

  新版“阮玲玉”气质更忧郁

  吴倩莲是让人越看越有味道的“第二眼美女”,或许是在电影中多以苦情形象出现,身上总有股忧郁的味道。

  为了出演阮玲玉,吴倩莲不仅推掉了四五部戏,还非常认真地观看那些和阮玲玉有关的老电影,做足“功课”。她承认,“‘阮玲玉’这三个字的吸引力太大了”。由于张曼玉版阮玲玉在前,很多人对吴倩莲能否演好这位影视名伶深表怀疑,这让吴倩莲感觉压力很大,她一再强调:“我是第一次演一个真实存在过的人。希望大家能敞开心扉,不要带着批判的眼光来看我。”

  电视VS电影

  电视剧版《阮玲玉》更耐看

  从90分钟的电影到30集、近1400分钟的电视剧,人们都很好奇新版《阮玲玉》究竟会拍成什么样?对此,该剧的艺术总监程蔚东对记者表示,尽管电影版已被视为经典,但电视剧一定会更好看:“电影版碍于篇幅,侧重于对阮玲玉个人命运的提炼。电视剧有长度的优势,可以更完整地展现阮玲玉的一生,寻找其悲剧一生背后更深层次的社会原因。”

  话虽如此,但在影片拍摄的光影效果上,电影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程蔚东对此倒并没有太多担心:“大家对电影和电视剧的审美期待是不同的。这部电视剧的投资很大,一定会拍得非常精致。我们会充分考虑观众的收视习惯,让剧情的转承启合更贴近观众,让观众满意。”

  对于演员的选择,程先生对吴倩莲很有信心:“尽管她的外表与阮玲玉有点差距,但这可以靠化妆和服装来修饰。吴倩莲有一股与阮玲玉相似的忧郁气质,比如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坐着等,这都是我们看中她的原因。”

  据悉,电视剧《阮玲玉》之后将前往上海、北京、天津等地取景,预计明年3月关机,年末有望与观众见面。

  来源:今日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