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上的歌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1 哈尔滨日报

  刚刚过去的一年,无疑是网络歌曲最风光的一年。回想以往,一年之中以边缘身份挤进主流的“网歌”不过一二,如雪村的“东北人”之类。去年的行情却大大不同,以《老鼠爱大米》为代表,《丁香花》、《两只蝴蝶》、《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等网络原创歌曲大行于市,无论是街边的音像店,还是超级市场里的背景音乐,甚至于电视中那些专业得不能再专业的纯音乐专栏,无不拷贝着来自网上的歌声。懵懵懂懂中,网络歌曲强势出击,迅速网罗了人们的视听。

  辞旧迎新之时,只闻其声难见其人的网络歌手们终于耐不住虚拟世界的孤寂,纷纷抖落纠缠于身的那张“网”,现实起来。签约唱片公司、演出网络音乐剧、出席元旦春节文艺演出……,网络歌手的动向成为各媒体娱乐新闻追逐的目标,“网歌”红了。

  相对于网络歌曲的红火场景,传统唱片业显呈疲态,这也反使“网歌”势头更劲。细细品来,网络歌曲走红的原因一目了然,无疑是浓郁的亲民色彩成就其一曲风行的局面。而正当这些“网络好歌”被放大若干倍广为流传之时,有专业人士直斥其“感觉像垃圾”。其实,网络歌曲入行以来一直饱受争议,且无可否认的是,其中的确堆有大量“垃圾”,但我还是惊讶于此业界人士的措辞,亦为“网”中一些心怀理想的创作人大鸣不平,更为华语乐坛的“自残”而惋惜。叫骂容易,好歌难求,有如此恶言相加的劲头儿,不如聚三五高手,攒出几首好歌听听过瘾。

  当红网络创作歌手杨臣刚曾坦言,网络歌手的概念生命力并不是很长,他要做的就是好好利用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成为像李宗盛、小虫一样的王牌制作人。我们何不祝愿走入“正规渠道”的杨臣刚们好自为之,星路坦荡;我们也希冀那些依旧执著于网上,亦或玩乐于网上的后杨臣刚们耐住寂寞,稍安勿躁。丁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