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剧《半生缘》移师内地 刘若英海清北京续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9 每日新报

  张钢

  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将于今年1月6日起登陆首都剧场,这是该剧继在香港、台北演出后,首次在内地公演。日前《半生缘》的主创人员戏剧指导孟京辉、导演林亦华、胡恩威以及主要演员刘若英、海清等一起亮相。在这个场合看见海清让记者比较意外,因为电影学院毕业的她之前一直活跃在影视剧里。

  海清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但她的影视道路却始终和话剧有不解之缘,当初她就曾在学校演出的《雷雨》和《骆驼祥子》两部话剧中,演出繁漪和虎妞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2003年年底,话剧《半生缘》在香港、台湾的演出大获成功,但海清却对自己的表现颇为遗憾。她说:“可能是因为彩排时间比较短,只有20多天,虽然对角色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对《半生缘》还没有太多的感觉,似乎有点游离。直到在香港四天的公演接近尾声时,我才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融入、甚至开始对这个角色难舍难分。每一次都是台上台下哭声一片,演员演得投入,观众也看得投入。”

  海清的演技好,在内地娱乐圈里有口皆碑。可是海清却表示自己也有“死穴”,那就是哭戏。她介绍说:“我其实挺怕哭戏的,以前拿到剧本就怕让我掉眼泪。影视剧还好,可以重拍,话剧不可能啊!可能是翠芝这个南京女孩的遭遇打动了我,在排练《半生缘》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伤感而痛哭起来。很奇怪,从那以后,我就变得会哭了,所以我一直觉得这是我排《半生缘》的一大收获。”

  奶茶刘若英和海清碰面了。两个好姐妹一直在窃窃私语,似乎有说不完的亲热话,丝毫不受戏中情敌关系(两人分别饰演剧中人世钧的情人与妻子)的影响。两个人对于在北京的这次合作都充满期待。奶茶说:“北京的演出就靠海清和廖凡。”而海清也表示:“我跟我的朋友都说要去捧奶茶的场,因为她是我最敬佩的演员之一。奶茶一张口,我就认定她就是曼桢。她的感觉太好了。奶茶真的很敬业、很聪明。她的台词最多,可她居然是第一个拿下台词的人。”对于海清,奶茶评价也很高,她说:“海清是最会抢我的戏的演员。跟海清配戏真的很过瘾,她演得实在太好了。”现在海清和奶茶最开心的就是能在北京欢聚。海清表示自己一定会请奶茶吃饭,以报答奶茶在台北对她的款待。当然他们共同的愿望就是能把《半生缘》演好,给观众一次完美的演出。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