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大师傅聪感动天津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30 天津日报

  庆祝《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庆祝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系列活动新年篇———傅聪钢琴音乐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中礼堂上演。

  昨晚的演出一票难求,人们非常渴望亲身感受大师的艺术风采。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观众的心情异常兴奋,大师演奏时安静得只闻琴声,每一曲过后,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傅聪一九四三年生于上海,是著名翻译家傅雷的长子。他九岁拜李斯特的再传弟子、意大利钢琴家梅百器为师,46年前曾在国际肖邦钢琴比赛获得第三名和“玛祖卡特别奖”,是第一位在国际上获得西洋音乐演奏奖的中国人,此后又在众多国际比赛中取得大奖,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成为当时中国最杰出的青年钢琴家。一九五八年开始,傅聪一直定居英国,并在世界范围作巡回演出。

  傅聪喜欢重复父亲的一句话:先做人,其次做艺术家,再次做音乐家,最后做钢琴家。

  傅聪曾多次说:近年来经常在国内的各个城市演出,现在每次回国,看到祖国的变化和非凡的活力都感到非常高兴,也十分振奋。这促使他有更大的责任感来演奏一些更加东方、更加“中国”的作品。

  昨晚的音乐会上,有“钢琴诗人”之美名的傅聪演奏了宋抚元的充满东方神韵的作品《琴诗四首》,暨《咏怀》《松下问童子》《易水送别》和《思乡》以及肖邦的《降e小调波兰舞曲》《幻想波兰舞曲》、海顿的《G大调奏鸣曲》《F大调奏鸣曲》等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并特别为天津观众演奏了在国内很少演奏过的舒伯特的《C大调奏鸣曲》(未完成)。

  观众屏气凝神地聆听了大师那融入深情的独具个性魅力的演奏,大师对东西方文化的深刻理解,对乐曲内容恰如其分的把握,将观众引入了更深层次的艺术境界,切身体会了演奏家对作曲家内心世界的观察与了解,在享受绝妙的钢琴弹奏之美的同时,更进一步感觉到乐曲之伟大。

  昨晚的音乐会应了大师在音乐会之前说过的一句话:我们之间的交流会是完美的。

  ①钢琴大师傅聪在演奏中

  ②著名钢琴家鲍蕙荞

  ③少先队员向傅聪献花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