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倩莲双喜临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

  日前,电视剧《阮玲玉》剧组在杭州举行了开机仪式。扮演阮玲玉的女主角在会上透露了她的双喜临门:一是苦等《阮》剧半年终于有果,二自己也在半年前找到了意中人。

  筹划多时的30集电视连续剧《阮玲玉》其实已悄然开拍数日。日前,借浙江影视集团
正式挂牌的春风,该剧投资方、浙江影视集团旗下的春秋影视偕同北京星通影视文化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扮演阮玲玉的吴倩莲、扮演张达民的李宗翰等主演全部到场,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曾在1991年创下“经典版本”的电影《阮玲玉》中扮演了张达民的香港演员吴启华将在本剧中出演另一主要男角大老板唐季珊。

  和电影版《阮玲玉》不同的是,本次重拍将主要侧重于对20世纪30年代上海著名的影星阮玲玉本人生平的描写,从她进入娱乐圈之前,一直拍摄到她自杀的身后事。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吴倩莲告诉记者,近年来她接拍影视剧的要求越来越高,当着意于《阮玲玉》之后,她推掉了4、5部片约,苦等半年后终于开机。

  在谈到如何超越张曼玉所饰演过的同一角色时,吴倩莲表示,自己看张曼玉所演的那一部时,还在上中学,因为小,所以印象虽深但是却不至于让自己现在的演出受到影响。她说:“电影版那一部其实是纪录片,是讲张曼玉演的那个角色如何去‘演’阮玲玉的,而我们这部戏才真正是讲述她的生平。”

  此番演出阮玲玉,吴倩莲还是第一次演一个现实生活中存在过的角色,她明确表示压力很大:“我一定会尽我努力把她演好,但是更希望观众能带着欣赏的眼光来看这部戏,而不是刻意挑剔。”

  等待拍摄的半年中,吴倩莲还做了大量的功课,她告诉记者:“阮玲玉留下最经典的四个字‘人言可畏’,据我所知是唐季珊伪造的,因为在阮玲玉原本的遗书中,有很多对他不利的言语,所以唐季珊才硬生生加上这四个字,以图洗脱自己的责任,但是我们还没确定要不要在剧中表现这一段。”

  该剧导演夏刚也表示,这不是一部戏说的电视剧,为了真实还原阮玲玉的一生,他们查阅了大量的文字、电影资料,同时还探访了一些对那段历史有所了解的老人,他有信心塑造一个“活”的阮玲玉。

  同时,吴倩莲还透露了一个喜讯:“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据她介绍,她生命中的这个男人是在半年前认识的,目前双方都还在进一步了解之中。“我这个年纪,有男朋友也是很正常的事啊,所以我才肯说。”

  虽然吴倩莲不肯透露对方的具体身份,但是她却明言对方不是圈内人,性格介于阮玲玉的两个男人张达民和唐季珊之间:“他能够让我找回初恋时那种青涩的记忆,同时又有成熟男性稳重、可靠而且能交流的一面,我想他应该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