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友梅:故事大王收到求爱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全国闻名的故事大王夏友梅,收到过不少男性求爱者的信,信中语言有的缠绵,有的热烈,还有的比较肉麻。可惜那些求爱者不知道,夏友梅其实是一个“伯伯”。日前,记者来到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看到夏友梅和他所培育的故事员们正在演讲着故事,听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哈哈大笑。

  新区创作研究室主任胡永其告诉记者,夏友梅是上海市故事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劳
动模范。夏友梅从小听母亲、姐姐讲故事,后来不但自己讲故事,又开始编故事、排故事。他在川沙文化馆时,先后创作并发表作品300余篇,并率领川沙故事队,在上海历届故事大赛中勇夺“八连冠”,市级故事比赛获14次一等奖、5次演讲一等奖。夏友梅培养辅导了600余名故事员,自己也成为“故事大王”。

  夏友梅风趣地自嘲,他为了故事,“甘愿搔破头皮(创作),磨破嘴皮(宣传),跑破脚皮(采风)”。他编排的讲故事形式,不是一个人立在话筒前,而是许多演员错落有致地坐满舞台,一人讲,十人和,味道很浓。昨天,一位故事员说起夏友梅的逸事:有一天,邻居们听到夏友梅家传出“失火啦!大家快来救火啊!”的叫喊,纷纷拿着盆盆桶桶前来救火,谁知夏家却是平安无事。原来,失火求助的声音是夏友梅在排练故事罢了。

  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