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歌剧院年终大盘点数字惊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歌剧院2004年大盘点,终于在新年第一天挂出准确数字:继前年冲破千万元历史纪录后,去年演出收入飙升到1200万元,在全国文艺院团中名列前茅。上海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张国勇称:2005年将迈出更大步子,以更加辉煌的数字迎接明年建院50周年大庆。

  走到这数字背后,看到的是歌剧院从基础打造到艺术创作的步步脚印。该院将创办全
国唯一的《歌剧》杂志、建立上海歌剧院网站、举办歌剧欣赏系列讲座、成立歌剧之友俱乐部等。排演歌剧《奥赛罗》、清唱剧《卡尔米那·布拉那》及《江姐》,推出原创歌剧《半生缘》、《赌命》及现代舞《天空下的那些人》、《大地之舞》专场等,则是该院累累硕果。歌剧院20多台交响乐等,则使收入不断攀升,仅在境外就赢利80多万元。

  据悉,歌剧《奥赛罗》中亚戈一角,原想邀请外国艺术家担纲,但该院启用了男中音杨小勇出任,结果杨小勇凭此角获得“白玉兰”戏剧表演配角奖。男高音魏松的“奥赛罗”,也不比外国“奥赛罗”逊色。一批年青演员也显露了才华,如张金宏、熊郁菲、张慧勇、李欣桐等,在《半生缘》中都有上佳表现。

  凭什么在2005年再作冲刺?据悉,歌剧院已精心策划了进驻东方艺术中心的几十套剧目,其中包括《托斯卡》、《塞尔维亚的理发师》、《爱的甘醇》、《乡村骑士》、《丑角》等经典歌剧,还有著名指挥家系列音乐会、合唱精品专场等。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