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丫吃了牙医的哑巴亏,众主持打抱不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名人在电视上、报纸上做广告的事情屡见不鲜,却也屡屡受到舆论诟病,近日,《艺术人生》的朱军、《挑战主持人》的马东,和《新闻会客厅》的主持人阿丘,却集体在电视上为主持人喊了一声冤。

  三名主持吃过广告亏曾有人有意图邀请朱军做广告,朱军婉拒了不少,但即使如此小心,前段时间,朱军仍被一个广告官司裹了进去,直到现在还显得很郁闷:“比如说你去参
加一个活动,这个活动很正常,前期他可能会告诉你这个活动是个公益活动等等,然而参加之后过了一段时间,你突然发现自己的相片、签名和声音出现在媒体上。它带有一定的宣传目的,为它的产品服务,这个时候你没办法,你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唯一办法就是去跟他打官司,有的商家可能巴不得你跟他打官司,因为本来没什么名气的小公司,随着官司一打就炒出名来了。”而马东爆料说:“前两年崔永元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一个减肥药厂家擅自使用他的形象。上告后有判决,但是判决的结果,他也不是特别满意。小崔就要一个道歉,但对方就不道歉。”阿丘则补充了王小丫的一个教训:“前两天王小丫去做牙,做牙当中跟牙医熟了,后来牙医给她拍照后就把照片贴到门口,说这是王小丫指定的牙科整容医院,而且收费不一样。王小丫非常生气,但确实因为是好朋友,过了也就算了。”

  打官司是主持人受害电视主持人是以公众人物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的,他们的地位比一些演艺明星还要高,但朱军却表示,主持人在很多时候是处于一种弱势地位。朱军深情地说“通过广播和电视,这些主持人在我们的记忆中从陌生变成了熟知,但实际上,他们的身影不仅仅是活跃在屏幕和电波里面,在各种公益活动中,我们也经常能够见到他们的影子。无论是1998年大洪水的赈灾义演,还是活跃在各地的心连心艺术团;无论是在青藏高原上,还是在贫困的山区里面,我们总能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而参与这些活动,都是没有报酬的。”但是朱军看到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主持人有时所扮演的,却是受害者的角色,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1997年崔永元状告某公司,盗用他肖像进行广告宣传的案子。到了2000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铎也打起了官司,原因也是某公司盗用了他的形象。他表示,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只不过有的是私下里调解了,有的是当事人出于各种顾虑没有公布消息,但不管这官司怎么打,受到损害的,终归还是主持人。

  不让做广告是保护我们去年12月初,国家广电总局颁布了《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在第三十一条中,明确规定了他们不能从事广告和其他经营活动,主持人的名字、声音、形象也不能用作任何商业用途,这个准则颁布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朱军也参与了这部准则的制定和讨论,他觉得从这个准则出台的意义和时间来讲,是对主持人的一种保护,它可以约束一些不法商家,避免它盗用主持人的形象、签名、声音来做产品的宣传广告。而对于形形色色的公益广告,马东用“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来解释,“你不能因为说社会上有这样的陷阱,就不去参加公益活动,或者先都打七八个问号,退避三舍,这不是一个积极和理性的态度,公益活动该去还是要去,至于它后面又缀了什么东西而伤害到你,你应该毫不犹豫地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