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我一定会再来南京创造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2004年12月31日晚,蔡琴演唱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隆重举行,蔡琴演唱了她内地巡演以来所唱曲目最多的一次演唱会。因为气温过低,下场后,蔡琴的脸和腿都已经冻肿,被助理抱扶着回到宾馆,几乎不能参加演唱会后的庆功宴。蔡琴的妹妹兼经纪人蔡菲心疼得掉下了眼泪,蔡琴也潸然落泪,但她却表示是南京的观众感动得她想哭,因为“南京的观众是没什么可说的,他们是最好的!”蔡琴还透露,31日晚唱了3小时还想继续唱,但因为体育馆提前打开大门才不得不“提前”结束演唱会,不然这场南京演唱会还将更加史无
前例的长。

连冻两天从重感冒到冻僵

演唱会结束后,蔡琴内地巡演经纪公司董事长徐毅才透露,蔡琴在30日进行的彩排中就被冻成了重感冒,31日晚是带病上场。他告诉记者,蔡琴的工作习惯是,在正式演唱会前要进行正装全程彩排,也就是说音乐、服装、化妆全部到位,完全像正式演出一样进行,蔡琴会一丝不苟地把演唱会要唱的每一首歌都提前唱上一遍,毫不偷懒。

令蔡琴他们没想到的是,五台山体育馆的暖气在那天出了问题,身着薄纱质料舞台礼服的蔡琴越唱越觉得冷,嗓子都哑了。拿来温度计一看,室内温度居然只有4度。而五台山方面表示,第二天的演唱会现场,暖气可能也只有这水平,但蔡琴坚持在这种温度下着礼服彩排,以测验第二天能否坚持,结果冻成了重感冒。

到31日晚,蔡琴出场时坚持穿了低胸露背的紫色晚礼服,后来还换了一条曳地长裙,到此之后不敢再换其他更薄的衣服。因为礼服穿少了,她告诉观众要多唱歌来弥补,就此唱了3个小时,是她内地巡演中最长的一场演唱会。下场后,蔡琴脸已经冻肿了,穿着凉鞋的她脚到小腿全部冻肿,不得不被助理抱扶着回到宾馆。

“南京观众是最好的”

下场后,蔡琴忍不住哭了。她跟大家说,她本以为南京观众是点到为止的观众,礼貌地拍拍手、安静地听听歌,没想到南京观众的反应那么热烈!而且南京的天气这么寒冷,体育馆内暖气不足,观众们也都裹着厚厚的大衣,这往往会让演唱会气氛也受到影响。但南京观众完全不介意,一直充满激情地挥舞着荧光棒,应和着蔡琴的歌声。当蔡琴表示因冷不能多换表演服装后,观众非但没有责怪,反而不时高喊“穿大衣”,劝蔡琴加衣保暖。蔡琴说:“南京观众没什么说的,是最好的。他们没有理由不是第一名,他们就是第一名!”蔡琴还说:“要是没有这些观众,我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元旦一早,上海东方电台对蔡琴进行电话采访,希望她通过电话对上海听众拜个年。蔡琴在电话里拜完年后,又情不自禁提到刚刚结束的南京演唱会。她再次表示南京观众比上海、北京的观众还要热情,而且“我最心疼的也是南京的观众,因为温度太低,他们也很受罪,而我也没能奉献一个完美的演唱会。

下次会在南京创奇迹

31日晚演唱会结束后,蔡琴被助理抱扶回宾馆后,妹妹蔡菲就赶快给她放热水泡澡,暖和她冻僵的身体。澡泡到一半,演唱会后按惯例要举行的庆功宴开始了。在南京主办方的邀请下,蔡琴还是在助理的搀扶下走出房间去赴宴,感谢演唱会每一位工作人员,和主办方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并接受了几位电台主持人的现场采访。

忙碌的蔡琴离开南京时表示:“南京的观众和媒体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我好感动。换一个季节、换一个更好的舞台、一个更好的阶段,只要南京观众还愿意我来,我一定会再来南京创造奇迹,更好的留在下一次。”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爱玲)
(12-27 09:02)
(12-27 09:02)
(12-27 09:04)
(12-27 09:04)
(12-27 09:04)
(12-27 09:04)
(12-27 09:04)
(12-25 10:10)
(12-16 08:47)
(12-14 07:02)
(12-05 10:24)
(12-04 10:41)
(11-15 06:23)
(11-15 09:21)
(11-18 08:58)
(11-18 09:24)
(11-19 09:41)
(11-22 09:04)
(11-2209:59)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