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中山”长高三厘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是孙中山先生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93周年的纪念日,具有重要意义的大型“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览馆,在总统府建立落成,并从即日起正式全面对外开放。在展览馆里,孙中山任职前发表演说的实景复原引了记者的兴趣。

  这个实景复原的场景是孙中山任职前准备发表演说。只见他昂首挺胸,一副踌躇满志的神情。跟在身后的分别是黄兴、蔡元培、徐绍桢等五人。在激昂的法国《马赛曲》背景音
乐中,一个有着淳厚的广东口音的人正在进行着任职前的演讲。总统府的刘晓宁处长告诉记者,这里播放的并不是孙中山的原音。因为孙中山任职时,中国的条件还很简陋,没有能力把那段演说原音录下来。总统府的一些专家经过查阅大量的历史资料,揣摩出当时的情景,然后请一个声音跟孙中山很像的广东人,进行录制,完成了“拟音大总统誓词”的工作。在有记者询问站立的人像是否是蜡像时,刘晓宁纠正说:“不是蜡像,采用的材料是高分子硅胶,它的优点是高温下不融化,几十年不变形,而且形象逼真。”刘处长还透露说,孙中山的身高是1米62,而这尊像要比孙中山本人高上3厘米,这样做的原因是看上去比较舒服。

  最后,总统府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该展览馆是在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的原址上,利用原用建筑建立起来的,建筑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该展览馆收集了珍贵的历史图片、档案、手迹、文告、函电、文物等500多件,并运用模型、灯箱、录像、实景复原、艺术作品等现代展示手法,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孙中山的伟大一生。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