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看上”我不是因为私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为庆贺新年,江苏综艺频道今晚7点半将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元旦文艺晚会。曾分别获得过“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杨坤和陈琳也受邀前来助阵。实习生周璇 A冯小刚主动找到我

  看过《天下无贼》的观众,应该对影片末尾“贼婆”刘若英一边猛流泪一边狂塞面饼包肉的情景还有印象吧,如此煽情的结局让许多人都忍不住眼泪打转———而这段画面的背
景音乐就是杨坤演唱的歌曲《那一天》。对于此番合作,杨坤说开拍前冯小刚就找到他了,口述情节给他听,请他搞定音乐。“其实《那一天》不是新歌,是我2003年10月发行的第二张专辑里的主打歌。本来我给他写的是另一首歌,但冯小刚听了觉得不合适,觉得不是片子里贼公贼婆最后出事的那种情绪。而很早之前他就看过《那一天》的Video,好像是在我专辑发布会上,可能也有先入为主的因素在里面,最后还是用《那一天》了。”

  从《手机》里的《吕桂花》再到《天下无贼》的《那一天》,冯小刚的贺岁电影自打摆脱纯搞笑路线后,便开始“弃用”三宝“厚爱”起杨坤来。国内歌手那么多,精明的冯导为何偏偏对杨坤情有独钟呢?杨坤否认了外界关于“合作是因为两人私交甚好”的传言:“可能因为我的声音比较特别,而且正好也符合他所需要的那个意境吧!冯小刚是个很专业的导演,他知道该怎么样用音乐去为影片增色。”

  B 不要拿我和阿杜比

  出道到现在,媒体一直爱拿他和阿杜比较,杨坤明显不甚高兴,他觉得阿杜始终是同一风格,而自己则是有变化的:“现在还有人拿我和他比吗?我想时间应该能说明一切!可能我们俩在音色声线上是有点相似,而且我和他差不多也都是在2002年同一时间段发片的,我比他早了两三个月。我觉得我是一直在不断进步的。”

  据杨坤透露,第三张专辑目前已开始制作,预计将在今年三四月份推出。“所有歌曲都写完了,还差几首歌词没写”。对于是否会改变风格,杨坤说:“一半一半吧,毕竟大家是通过《无所谓》、《那一天》、《月亮》这些情歌才认识我的,所以里面有三四首还是会延续这种风格,而专辑中的另外一半则会尝试其他一些新鲜多元的东西。”(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