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落归根故乡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52 今晚报

  昨天上午,记者敲开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俊亭在本市河北区的居所。老人一件天蓝色毛衣、一头银色头发,映衬着红扑扑的脸庞,让人顿觉神清气爽。

  元月21日和22日两天,由今晚报文化部和市戏剧家协会等联合主办的“迎新春筱俊亭专场名家演唱会”将分别在宝坻大剧场和八一礼堂演出,85岁高龄的筱俊亭将率全国部分弟子为观众演唱精彩唱段。许多观众都期待着一睹老艺术家的风采,聆听她的演唱。老人也想
大家,想与热爱她的老乡、观众亲切交流啊。

  说起故乡情,筱俊亭打开了话匣子:“别看我是从东北退休的,我可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

  筱俊亭小时候家住天津,8岁学习评剧,她的聪颖好学和艺术才华得到老一辈评剧艺术家的赏识,接连不断地替演一些角色,直到后来挑大梁;十几岁就成了名角,在本市华北大戏院等大剧场内演出,累日不衰。后来,筱俊亭参加了沈阳市评剧院,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对评剧老旦这一行当进行“开发”,创演了《对花枪》、《打金枝》、《杨八姐游春》及现代戏《小院风波》等剧目,一段段酣畅淋漓的唱段给人带来美的享受,筱派老旦享誉全国,名登东北评剧三大流派创始人之榜。

  筱俊亭从东北退休后,思念故乡天津,就在河北区买了一套住宅,生活得非常愉快,遇有评剧票友来求教,她都不吝赐教,有公益活动,她也热情参加。如今,筱俊亭的弟子遍及全国各地。此次演唱会一是为了叙叙乡情,二是为了向观众们汇报艺术成果,请老乡们指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