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冼东妹走进《山水“友”相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电视台今晚播出情景喜剧《望女成凤》

  新年伊始,广州电视台情景喜剧《山水“友”相逢》和2004年奥运女子柔道冠军冼东妹将联手为观众献戏贺岁。在这个为冼东妹量身定造的名为《望女成凤》的两集故事中,冼东妹用冠军背后的艰辛故事教育青少年。该集故事在今晚7时到8时黄金时段播出。

  《望女成凤》剧情讲述:常家一心“望女成凤”,受奥运的影响,希望女儿常爱子成为体育健儿,做奥运冠军。一家人因此对爱子实行“奥运金牌培训计划”。但爱子对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都只有三分钟热度,偏偏突然喜欢上了柔道,于是一家人想方设法终于找到了女子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来指导爱子。爱子在冼东妹的教育下终于明白,成功要靠坚持与不懈的努力;家长也明白到,望女成凤也要根据孩子自身的特长与天赋进行良好的辅导才能成功……

  冼东妹是继余卓成、陈小敏之后出现在《山水“友”相逢》剧组里的第三位世界冠军。冼东妹在她17年的体育生涯中,曾经两次动手术,两次退役,又两度复出。在经过几起几落后,她以超人的毅力和意志顽强拼搏,终于在雅典奥运会夺得52公斤级女子柔道金牌。奥运会之后,冼东妹一直在广州体育学院担任教练工作,并于2004年10月在广州摆喜酒完婚,过起了温馨甜美的小日子。但是,用她自己的话说,宣传奥运精神是她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她接到《山水“友”相逢》的剧本后,看到是有关体育精神和青少年教育方面的内容后,欣然应邀出演。

  站在镜头前的冼东妹好像一个温柔腼腆的小女孩,清瘦斯文的样子让人很难将她和柔道高手的称号联系到一起。第一次粉墨登场,一向淡定的冼东妹感觉比上场比赛还紧张,没想到真正拍起戏来比想像中的还要难,一句台词要说十几遍才通过。不过没过多久,她就有感觉了,在台词里面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本色演出十分自然。

  剧组里的演员们都以与冠军合作为荣,甚至没有戏的演员也跑来领略冠军风采,个个都抢着和冼东妹拍照,还不忘请教两招柔道招式。冼东妹也十分随和,还帮助服装师一起为做群众演员的小朋友穿柔道服,打漂亮的蝴蝶结,令小朋友们开心不已。(房芳)

  镜头前的冼东妹(左)像个腼腆的小女孩
冼东妹走进《山水“友”相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望女成凤》剧照

  (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